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脑瓜疼脑瓜疼!贾跃亭正与恒大互掐时,唯一一辆FF91也自燃了?

2018年10月09日 16:03:39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贾跃亭,近几年占据各大头条版面的男人。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也算得上一个充满悲剧色彩的传奇人物。本以为靠许家印的顺风车终于可以“曲线回国”安心造车了,但没想到还是幺蛾子不断,真正是让贾跃亭脑瓜疼呀脑瓜疼。

null

前段时间,对于老贾来说还算有些清净日子。先有许家印携20亿美金入股,后有FF 91下线,再有法拉第未来旗下第二款车型FF 81的投产讯息,大有一种国产特斯拉的调调。但近几日,仿佛前期种下的优良种子一夜间发了霉。可想而知,老贾的小长假怕是过得不太好,脑瓜又要开始疼了。

许家印耍赖,与老贾闹掰?

10月7日,贾跃亭在香港提起了一个仲裁,要求与恒大解除相关融资协议和权益——理由是恒大没有满足他提前拿到融资款项的条件。根据恒大的公告,贾跃亭并没有按照双方之前的约定安排融资款项的支付事宜——这即是全部。

null

从恒大健康发布的公告可获悉,恒大健康收购的全资子公司香港时颖在三年内需投资20亿美,按照协议约定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占合资公司Smart King Ltd.45%股份。公司认为时颖已履行相关协议项下的责任。Smart King提出仲裁严重伤害了时颖及其股东的权益。且态度十分坚决,表示时颖已聘请国际律师团队,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捍卫时颖在相关协议下持续享有的权利,以保障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

null

10月8日,FF官方也对此发布了官方声明表示,之所以选择仲裁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因为许家印耍赖还控制其他融资渠道。虽然支付了前期投入的8亿美金,但却并没有支付此前承若的用于FF91量产交付的5亿美元。除此之外,恒大还意图阻挠FF通过其他途径获取资金支持。

null

首辆“预产车”竟自燃夭折?

如果说贾老板手撕许家印已经闹得满城风雨,人尽皆知。那FF91起火事件就有点让人诧异了,毕竟这款车从萌芽到诞生都备受关注,这样的意外俨然属于超纲题了。据国外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FF91在今年九月末发生起火事件。

null

此次事件是在该公司面向其员工及家人举行的“Futurist Day”结束几小时后发生的。具体的车辆破坏程度目前尚未知晓,但有前员工表示,法拉第未来已经要求员工针对这起火灾签订保密协议。而FF官方对此也未给出明确答复,如真如外媒所报道的一样,那老贾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老贾”命悬一线“,能否再遇英雄?

本以为许家印是贾跃亭的至尊宝,没想到,却是今天的局面。其实,明眼人都知道,留给贾跃亭与FF的时间不多了。如果老贾不能如期在2018年底之前兑现首批电动车量产交付之承诺,即视为对恒大健康的违约情形。届时,贾跃亭将失去对Smart King公司的实际控制。

null

所以,老贾宁愿得罪恒大的12亿美元也要仲裁就说得通了。要想造好车,不是PPT就能解决的事情。此前蔚来李斌也曾点评贾跃亭和乐视困局称,“我早说过,没有200亿最好别造车”。所以,仲裁之举就是贾跃亭自保的决战,许家印的钱就是贾跃亭的命门。除开曾经”英雄救美“的许家印,老贾能否再遇一个救人于危难的英雄,这就很难说了。毕竟在国内举办的一系列小范围私密赏车活动中,FF 91现场下单率超过了50%,这证明FF91也是值得认可的。

写在最后:

对比携巨资入股的恒大,实干者贾跃亭着实让人心疼。为了保住FF91这颗救命稻草,争取更多的资本机会,以此推动FF 91量产, 各种艰辛或许无人能懂。但资本家的博弈,岂是吾等可议之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