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埋没的高性价比轿跑,轴距2905mm,2.0T+8AT,进口品质,27万起

2018年10月10日 09:29:4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年来,德系车和日系车在中国市场上可是捞的风生水起,然而法系车和韩系车却在中国市场表现得不温不火。虽然说韩系车今年销量有“回光返照”的迹象,就现代ix35其8月份的销量就同比增加了2646.64%

起亚智跑8月份销量也同比增加了305.85%,不过这并不代表所有韩系车型都有着相同的境遇。

null

比如,去年11月起亚旗下第一款轿跑斯汀格,虽然在外观和动力以及性价比方面都表现的诚意十足,但是上市至今其在全球销量却表现的相当低迷,为此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这款诚意轿跑为何会落到如此田地。

不可否认,起亚斯汀格在这次的外观设计上表现得是真心不错。毕竟斯汀格的外观是由起亚首席设计官彼得·希瑞尔和起亚设计总监Gregory Guillaume联手,历时六年完成的佳作。与此同时,希瑞尔也表示“斯汀格是他多年设计生涯以来,最为特别的车型”。

null

外观方面获Eyes On 优秀设计奖的斯汀格在设计上确实有别于起亚以往的任何一款车型。斯汀格在整体外观上采用了高颜值的轿跑设计,前脸虎啸式的进气格栅在醒目的镀铬矩阵的点缀下显得相当具有辨识度。此外,斯汀格前脸那经过熏黑处理的三角形全LED大灯以及发动机盖上的两个腮形排气孔也为斯汀格的外观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当然了,斯汀格车头两侧的导流口也不是尸位素餐的,它门能够帮助斯汀格在行驶的过程降低其制动热量,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车辆的制动性能。由此来看,斯汀格车头两侧的导流口不仅能够让其外观更显前卫,同时还满足了轿跑在操控方面上的需求,充满了运动感与科技感。

null

斯汀格从侧面上看也相当具有运动范。车身侧面采用了柔顺平滑的腰线进行勾勒,低趴的车身设计,修长的溜背造型都让斯汀格显得相当吸睛。与此同时,斯汀格车身侧面那锋锐的五幅式“花瓣”轮廓在红色卡钳的点缀下也使其拥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null

在内饰方面,斯汀格同样表现的相当不错,就内部空间来说,斯汀格的车身轴距达到了2905mm比宝马4系长了足足有95mm,由此来看,斯汀格的车身确实要比一些同级轿跑要优秀不少,其次就是斯汀格的中控布置,斯汀格的中控整体采用了飞机驾驶舱设计素,圆形复古空调出风口,悬浮式多媒体中控屏幕以及中控平台上大面积的金属材料装饰,都让其内饰看起来相当具有科技感和轻奢风。再者就是其内饰用料做工方面的表现,斯汀格的中控大部分都是搪塑工艺,虽然斯汀格在座椅方面使用了Nappa真皮包裹挽回了一成,但是其粗糙的内饰工艺确实有点对不住这个价格。

null

起亚斯汀格作为一款定位为轿跑的车型,在动力方面想必也有着一定水准。国内版的斯汀格在动力方面搭载的是一台2.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8kw,峰值扭矩高达353N·M,从发动机动力参数上看斯汀格确实还要比宝马425i高出不少。

null

变速箱方面,斯汀格搭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确实让斯汀格在换挡和驾驶方面上的体验更上一层。虽然说斯汀格在驱动上只采用了后驱动方式,但是在动力方面相比同价位车型来说确实有着较为亮眼的表现。

起亚斯汀格国内版售价为27.98-31.98万元,这使得斯汀格无论是从外观还是动力方面都有着较高的性价比。但就是这款被起亚评价为拥有“最强性能量产车”为什么至今会落到如此田地呢?

null

有人说斯汀格28万卖贵了,就他的内饰就不值这个价了,也有人是起亚品牌的形象问题,毕竟起亚在国内一向给人一种“屌丝”的形象,就好像一开始的“小米手机”。还有人认为,斯汀格之所以爆冷最大的原因是起亚不恰当的营销手段造成的,没有一个明确的市场地位,从而导致起亚流失了不少潜在客户。由此来看,起亚这次确实要好好反省自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