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该买高配还是低配?这3个重点要考虑到!

2018年10月10日 09:30:45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不少计划入口二手车的朋友会纠结于一个问题——买高配呢,还是低配呢?其实很简单,只要你考虑玩以下3个重点,基本上就知道该怎么选择了。

null

考虑舒适性

新车的配置差价是非常巨大的,特别是一些高档车型,其高低配置的差距甚至足够你买一辆普通家用车了!当高配车型进入二手市场时,配置的差价就被大大减少!如果购买豪华二手车,还着重舒适性,尽量往高了买,高配车和低配车的价格差会大大缩减,体验却是越级享受。至于普通二手车,由于保养水平影响残值价格,价格重点就落在耐用、维护等基本条件上,配置差别并非终点,主要在于回归汽车本身,配置高低反而不重要了。

null

考虑实用性

这点也不能一概而论,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车子就是一个日常代步工具,所以只要能满足基本的出行功能其实就够了,这个时候买来的车子就要考虑功能是否实用了,不宜盲目追求高配车型。特别高配车型上配备的功能如自适应巡航、座椅通风、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等,有很多人连碰都没碰过,甚至未来基本不会用到,那么多花几万买来这些不怎么用的配置,要好好斟酌一番了。

null

考虑保值率

从二手残值率来说,本身跟配置关系不大,而且只是按照价钱来算的话可能失去的人民币金额比低配车型还要多一些。但你到时候就会发现相对于低配车型,你的车出手速度就会更快,车贩也不会跟你崩价崩太久,从时间和流动性角度来看确实也就保值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