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年雕琢,全新一代3系这样的内饰设计,助力宝马超越奔驰奥迪

2018年10月10日 09:54:47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常年来,豪车第一阵营BBA的竞争激烈,三家豪华车企各有千秋,比如奥迪对科技感的营造,奔驰对豪华感的营造以及宝马对操控的打造都是各自的亮点。然而,各自也都有被消费者诟病的缺点,其中宝马的内饰相对来说是其一大短板。巴黎车展上明星车型全新一代宝马3系内饰做了哪些改进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null

null

全新一代宝马3系内饰变化还是很大的,采用了全新液晶仪表,也是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配置,进入座舱第一眼就看到这个亮点设计,充满科技感,有助于提升逼格。常用的车载信息都被最大程度的布置于仪表盘四周,中间主要用来显示导航等多媒体信息。

null

大屏幕是当下的趋势,奔驰在最新一代的内饰设计上已经采用了超大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显示屏的风格,全新一代3系也不能落后,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显示屏,科技感十足,只是不如奔驰的一体式设计来的亮眼。

null

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中控线条更加硬朗一些,从不同角度来看视觉效果都还是不错的,我们从造型渲染的手绘中可以更清楚的看出最新的设计语言。副驾侧中控上的饰条有多种纹理选择,分别为木纹材质、金属材质和金属网状设计,提升了品质感。

null

三幅方向盘设计比较运动,中控区域的变化体现在空调出风口及实体按键区域,位置更靠下,以便为上方较大尺寸的中控液晶显示屏预留空间。搭载的iDrive 7.0系统、智能个人助手及抬头显示等配置使得人机交互更加顺畅。这一代3系内饰用料更加高级,和5系已经没有明显区别,豪华版和M系列车型中控台采用了皮革包覆+缝线处理,运动版为搪塑工艺,配合车内多色氛围灯,让消费者感到诚意的一面。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中控显示屏下方的物理按键区域,做的非常精致,同时兼顾了人机,操作起来很好上手,空调温度显示于两个出风口中间区域,空调风量调节旋钮设计上比较巧妙,新3系车主需要稍微适应一下。当下超大屏幕流行的趋势下,很多物理按键被超大屏幕所取代,然而还是有很多消费者喜欢一定数量的物理按键,毕竟物理按键机械反馈比较到位,同时经过设计师雕琢的物理按键对于整个内饰质感的提升具有很大的作用。

null

门板的细节处理也更进一步,采用了大面积的皮革包覆处理,细节上配合缝线的处理,看上去比老款3系进步不少。

null

经典的“鸡腿”换挡杆设计得以保留,看来终端市场的反馈还不错,类似奥迪的“玉玺”换挡杆及奔驰经典的怀挡设计,均为一大特色。档把左侧为车辆驾驶模式控制区域,右侧为多媒体控制区域,旋钮操作的阻尼和反馈都很积极,质感很好。周全的纹理看上去比较运动,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设计质感。

null

其他细节方面,自动大灯开关区域位于方向盘左侧的中控区域,座椅包覆性很好,黑色的色调及增大摩擦力的纹理设计都彰显着这辆车运动的风范。

null

null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宝马3系提供汽油和柴油两种燃油版车型,后续还将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以满足市场需求。

null

null

3系经过40年的进化,如今内饰变化很大,有些人看来是脱胎换骨,有些人看来依然是那个给宝马拉低形象的老气内饰,究竟能否对消费者的口味,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只有切身体会了,才能知道是否适合自己。

null

结束语:作为本次巴黎车展上最为耀眼的明星,全新一代3系内饰设计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经过40年的雕琢,3系的内饰也是不断推陈出新,以满足消费者日益提高的品质要求。究竟这次的内饰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相信不久就能得到答案了,毕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