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银翔获得20亿救场资金 幻速比速迎来光辉时刻?

2018年10月10日 09:55:1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近几年,因为实体经济发展受限,汽车行业受到的冲击也不小。而因为现金流,多家车企都被爆出现了资金短缺的困境;“缺钱”在整个制造业,已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所以,将现金流称为企业的生命可能毫不为过,而这句话对近期陷入资金困境的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银翔”)来说正是最为真实的写照。

null

但是时隔不到一个月,行业爆出重磅消息:北汽银翔将获得20亿融资,这个消息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因资金困难陷入困境的北汽银翔终于迎来重大利好消息,北汽集团将进行注资控投。

北汽银翔光辉时刻,幻速昙花一现?

2018年北汽银翔1-6月累计销量同比下降近10%,6月销量仅占市场份额的1.05%;而伴随销量下滑的猜测,便是下一轮大规模裁员。最早引起北汽银翔裁员风波的是,北汽银翔一份《关于公司停工待产的通知》,该通知写道,“由于行业环境持续恶化,企业经营困难,公司决定停工待产40天,后续复产时间提前一周通知。”落款公司为银翔汽车及汽车相关公司,虽然没有加盖“银翔”公章,但是留有北汽银翔副总经理严俊的签名。

null

说起北汽银翔,其实前身是重庆银翔,于1997年造摩托车起家;在2010年和北汽集团合资成立了北汽银翔。成立的第四年,也就是2014年3月,北汽银翔发布了幻速,幻速可谓是市场上的一匹黑马,也刷新了发布当月自主品牌破万的成绩;而且截止到2016年,北汽幻速的总产销量就突破60万辆大关,可以说幻速的巅峰时刻。但是经过2016年的“疯狂”增长后,幻速2017年同比降幅43%,而便随着幻速停产,今年情况将进一步恶化。

null

其实幻速从异军突起到昨日黄昏不是没有道理;虽然幻速车型涵盖了SUV、MVP两大热门市场,但是幻速的底子仍然是从面包车,逐步演化到MPV和SUV;所谓的“行业环境持续恶化、企业经营困难”只是小部分不能得到认可的企业,例如旁边的吉利汽车业绩是蹭蹭的上涨;说到底北汽银翔之所以停工是因为产品得不到承认,而工厂陷入停产待产的状况,和拖欠供应商款项,以及银行直接或变相对北汽银翔进行压贷抽贷则是压死骆驼的“稻草”。

获得20亿,比速、幻速、昌河将合体?

近日,一则消息刷爆了汽车圈,北汽集团将通过子公司昌河汽车与重庆合川交通设备制造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一家新的汽车公司——重庆昌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将取得北汽银翔的实际控制权,并接管北汽银翔及比速汽车的各项业务,而这家公司已经于9月21日正式成立,注册资金为1.5亿人民币,第一批注资也或将在9-10月内陆续到账。而首轮资金20亿,则是由北汽集团、重庆合川政府和重庆银翔集团三方提供,其中北汽集团出资10亿元、合川市政府5亿元、银翔实业5亿。

null

null

其实这20亿资金就是为了拯救已经陷入停产的北汽银翔。为何提莫会这样说?2018年1-8月北汽绅宝品牌累计销量3.78万辆;北汽昌河累计销量为2.59万辆;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7.5万辆;而北汽幻速累计销量则是超过了11.5万辆;这也不难解释为何北汽会想方设法的拯救北汽银翔,因为幻速虽然不是亲生的,但幻速品牌是北汽当家花旦、销量魁首。

【写在最后】

北汽银翔这次获得了20亿资金,北汽银翔即将迎来重生的机会,虽然解决了燃眉之急,即便是比速和幻速顺利的生产,北汽银翔的情况仍然是不容乐观。面对竞争激烈市场环境的,唯有经历过重重考验,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而资金仅能解决正常经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