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借势金九银十 本田前三季度负增长收官

2018年10月10日 10:35:16
分享到:

原标题:雅阁借势金九银十 本田前三季度负增长收官

[

日前,Honda中国发布了2018年9月本田品牌国内的终端汽车销量。数据显示,本田品牌9月国内销量为13.28万辆,同比下降6.0%。其中,广汽本田9月销量6.49万辆,同比下降3.5%;东风本田9月销量6.79万辆,同比下降8.3%。

截止目前,本田品牌也交出了今年前三季度在国内的成绩单。数据显示:今年1-9月,本田品牌在国内销量总计96.5万辆,同比下降6.9%。其中,广汽本田1-9月销量为51.57万辆,同比微降0.8%;东风本田1-9月销量为44.93万辆,同比下降13.1%。

广汽本田今年的销量表现始终比较稳定,虽然9月份同比下降3.5%,但考虑到当下车市的大环境,这种下滑幅度并不算大。具体车型来看,雅阁(16369辆)、缤智(13576辆)、飞度(13560辆)依旧是广汽本田的销量前三甲,9月销量纷纷过万,表现可圈可点。

毫无疑问,雅阁是广汽本田9月份销量的最大亮点。第十代雅阁已经连续四个月销量破万,并相比8月份销量(12445辆)大幅提升。除了借势“金九银十”的到来之外,在8月份上市的雅阁锐・混动车型应该贡献了重要力量。

此外,有着“平民超跑”之称的飞度表现依旧稳定,其在9月份销量为13560辆,同比增长超过50%。很显然,消费升级的趋势并没有影响到这款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小型车。

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的家轿凌派9月份销量仅为4209辆,同比下降超60%,这可能与其刚刚完成换代,老款车型库存不足有关。不过,有着“小雅阁”之称的全新一代凌派已经在9月末上市,其拥有全新的外观设计、全新的动力系统和更大的车身尺寸,而且整体售价比老款车型更低。

至于广汽讴歌,则是继续低迷,9月销量仅为758辆。但令人期待的是,全新一代RDX已经在9月27日开启预售,预售价34.8-39.8万,并将于11月份上市。相比TLX-L老旧的2.4L+8DCT的动力组合,搭载2.0T+10AT的全新一代RDX还是比较有诚意的。

东风本田方面,其在9月份同样也有3款车型销量破万,分别是思域(23277辆)、XR-V(16237辆)、CR-V(13679辆)。虽然思域势不可挡,XR-V异军突起,CR-V也逐渐找回状态,但由于其他车型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东风本田9月份的整体销量并不容乐观。

不得不说,“神车”思域果然名不虚传,其在今年的销量逐月递增。8月份,思域的销量就已经突破2万辆,9月份更是以破竹之势突破2.3万辆。照此来看,思域接下来的表现实在给人很大遐想空间。

令人意外的是,小型SUV本田XR-V在9月份异军突起,销量超过1.6万辆,同比增长7.2%,有望进入9月的SUV销量前十,表现十分出色。

CR-V自从5月中旬全面恢复销售以来,表现出了明显的反弹趋势,目前已经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但是相比8月份,“金九银十”的到来并没有让CR-V销量明显提升,所以接下来几个月的走势还不好说。此外,改良后的发动机能否经受得住今年冬天的考验,也将成为决定CR-V未来市场表现的重要因素。

虽然东风本田今年整体情况不容乐观,但其全新旗舰轿车INSPIRE将于10月25日正式上市,该车为思铂睿的继任者,并将同时推出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车型,预计会与第十代雅阁共享动力系统,为东风本田注入新的活力。

车市的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已经过半,对于本田而言,雅阁、CR-V等车型都有不小的市场潜力等待释放,思域的后续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此外,全新一代凌派、东风本田INSPIRE甚至全新一代讴歌RDX都将为本田品牌注入新的活力。本田能否凭借多款新车重回增长轨道?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