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和比亚迪本身在性质上最大的差距是什么?

2018年10月10日 11:44: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新能源电动汽车全面完善和发展的现下,越来越多的车企都已经投身其中,因为就未来的发展前景而言,新能源电动汽车毫无疑问是极具品牌号召力的标签。

目前国内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主要被划分成两部分——国产新能源电动汽车和国外进口新能源电动汽车。作为各自领域的代表,比亚迪特斯拉就俨然成为很多消费者、车媒竞相比较的对象,那么特斯拉和比亚迪在车身方面到底有哪些不同?

首先从电池方面来看,比亚迪旗下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基本都采用的是最为基本款的磷酸铁锂电池,这款电池尽管密度较低但是极具价格优势,并且安全性能好,可以说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电池。当然相比于特斯拉的三锂电池来说,性能比较还是要差一点,所以目前比亚迪方面也在全面拓展三元锂电池的发展。

null

 

null

 

两者相对比的第二点就是汽车自身的电机技术,在电机方面,比亚迪一直采用自己合资的旗下品牌,可以说比亚迪在自主研发方面一直都有很高的“技术核心”,尽管这类永磁电机在制作上因为消耗稀土而导致成本上升,但是这并不能掩盖它高效率和强功率的优势。特斯拉不同于比亚迪拥有良好的自主研发能力,在电机方面,特斯拉一直进口使用台湾富田生产制造的三相异步电动机,没有研发成本的干预,这款电机的价格相比于永磁电机要低很多,不过特斯拉虽然在价格上占了优势,但是却达不到永磁电机那般的高功率。在汽车的电机方面,特斯拉确实没有国产比亚迪做工精细。

最后决定两者差距的就是电控,电控作为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核心可以说十分重要,因为电控系统的好坏直接决定着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续航里程,而续航里程对于电动汽车而言又是最关键的。所以在电控方面,特斯拉选择了自主研发、全面拓展,相对于特斯拉电池损耗小、极速闪充、和汽车续航里程高的技术优势,比亚迪显然在电控方面要弱一些。

null

综合来看特斯拉和比亚迪所走的产品定位不同,相比于比亚迪的大规模生产、低价位发售,特斯拉显然走的是另一条战略道路,这就好比预约购车、价格高等等,但目前特斯拉在汽车自主研发方面的技术并不能和比亚迪集团相比拟。所以选择特斯拉的车主主要看重的就是汽车整体本身的电控系统和高档订制,而选择比亚迪的消费者就是冲着高质量和低价位。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