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8月纯电动车同比狂增79%,从销量前三甲看车主的消费动因是什么?

2018年10月10日 15:09:03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当下,纯电动可谓是一路高歌猛进,消费者的目光和脚步也渐渐的都移至新能源车市场,很难说燃油车到底有没有比下去,但数据透漏了很多,2018年1-8月纯电动乘用车累计销量为36.3万辆,同比增长79%,纯电动轿车前8月累计销售29.1万辆,纯电动SUV累计售出6.9万辆,纯电动MPV则累计销售2955辆,结合整个行业,这一组惊人的数据显得却是那么的合情合理。

null

企业销量排行方面,北汽新能源比亚迪奇瑞汽车夺得前三。北汽EC系列、奇瑞eQ系列、江淮iEV系列是纯电热销车型前三强。

null

北汽EC系列:稳坐冠军宝座

北汽EC系列是2017年1月份上市,分为灵动版和灵秀版,作为一款还算年轻的车型,它几乎涵盖了每一个月的最畅销车型排行冠军,是一款扛起了北汽新能源品牌销量大旗的关键车型。

EC系列为什么能够迅速成为销量冠军,其一是价格,EC180官方指导价:15.18 万起,补贴后价格:4.98 万起。EC200官方指导价:15.88 万起,补贴后价格:5.68 万起。

null

还有一点就是安全,EC180标配的双安全气囊和ABS+EBD等安全设备,在同级别车型里都是很少见的

另外,EC系列车型外观内饰空间都可圈可点。

null

null

(图为北汽新能源EC3)

奇瑞eQ系列:未来可期

奇瑞旗下的销量“黑马”绝对是奇瑞eQ系列,虽然在售的还是2017款车型,但是今年1月的时候,奇瑞新能源发布了2018年部分车型全新规划:今年内会推出eQ系列高续航里程的纯电动车型。这一款全新产品相比该车型的2017款版本,新车在最大续航里程上将会提升100km达到251km。

null

null

奇瑞新能源旗下包括eQ1瑞虎3xe、艾瑞泽5e三款主力车型,在新能源领域正以迅猛的势头发展,前不久获得“双资质”,对于奇瑞新能源而言无疑是一个绝佳机遇,相信奇瑞新能源在接下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null

江淮iEV系列:品质俱全

去年4月份,江淮推出的首款微型纯电动车iEV6EE一上市,消费者就被它时尚个性的造型设计所吸引。从上市至2017年年底,不到一年时间,江淮iEV6E便实现了2.4万台的销量,直接晋升为整个江淮iEV系列的销量“顶梁柱”。

null

null

在性能方面,江淮iEV6E普通版使用的是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61Ps,最大扭矩175N·m,搭配电池容量为22kWh的磷酸铁锂电池。0-5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秒,加速表现可比飞度还要快。

此外,江淮iEV6E还配备能量回收功能,在安全方面,江淮iEV6E为了预防电池短路引起起火,采用了五层次电池安全保护,整车达到了国际ASIL C级。

小编语

电动车逐渐成为了马路新宠儿,新能源也成为各个车企的必争之地,但是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想要脱颖而出也不是那么容易,一直走在前面的始终都是那么几家。

北汽新能源、江淮、江铃等企业一直坚持纯电动技术路线,而比亚迪、上汽、吉利这种纯电、插电式混动等多种技术路线并重的品牌也是相当的有潜力,期待在未来能够看到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