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模仿现代起亚拯救自己?福特新SUV会卖多少钱

2018年10月10日 16:45:5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2016年开始,中国汽车就变样了,吉利开始起飞,大众依然强大,日系三强也开始销量攀升。然而,美国的福特却有点难受,销量在下滑。

比如,目前中国的SUV市场依然火热,有着很多热销车型。但福特的身影却不能经常见到,福特翼搏、福特翼虎不温不火,福特锐界也不再像2017年那么稳定。

销量下滑,当然得想办法。就在最近,福特在中国的全新SUV车型Territory将在2019年10月16日正式发布。

目的很明显,就是进一步丰富福特旗下SUV车型,拉升销量。在路咖看来,13万,将会是决定它生死的一个点。

中国的福特Territory是什么?

福特Territory其实早在几年前就在澳洲市场出现了,而且在澳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人会问,此次江铃福特推出的Territory是澳洲版福特Territory的国产版本么?

并不是。

细心的网友可能会发现,江铃福特Territory跟江铃驭胜S330有些相似。没错,江铃福特Territory和江铃驭胜S330有比较亲近的血缘关系。

null

这是怎么回事呢?在这里给大家讲个事。

此前,韩系车销量受挫时,现代起亚分别用此前的现代ix35、起亚智跑的技术,重新升级打造出全新ix35车型、全新智跑车型。因为极高的性价比、亲民的入门价格,迅速提升了现代、起亚品牌的整体销量。

它们的价格区间分别是,全新现代ix35:11.99-16.19万元;全新智跑:11.99-18.98万元。

其实,江铃福特Territory也是这样的思路。

null

Territory用的是来自江铃驭胜S330的技术,福特官方说,有着很多技术上的专门打造和提升。然后福特又给它设计了一款漂漂亮亮的"外衣",再添加上配置,使福特Territory更加迎合了市场需求和年轻人的喜好。

所以,江铃福特Territory是一款老技术搭配新外观、新配置的新车。

为什么说13万元是江铃福特Territory的生命线?

因为不论江铃福特Territory的价格低于13万元太多还是高于13万元太多,都会影响它的销量。

13万元这个数据是怎么推测的?

福特全系现在共有5款SUV车型,其中翼搏的起售价是7.98万元,翼虎的起售价是16.98万元,根据Territory的定位,以及为了避免与"自家兄弟"产生不必要的内耗,Territory的售价应该是在这个范围之内。

null

而参考相同定位且有着相同套路的现代ix35,福特Territory的售价应该与现代ix35的11.99-16.99万元的售价相近,再加上福特高于现代的品牌价值,所以,13万元应该是一个合理的价格。

如果Territpory的售价低于13万元过多。第一,这不符合Territory的定位和级别,这个价格区间是属于合资品牌的小型SUV和一些自主品牌SUV的;第二,江铃福特将不能够保证较好的利润空间;第三,将会与店头优惠后的福特翼虎产生价格重叠,从而产生不必要的内耗;第四,这将拉低福特的品牌价值。

如果Territory的售价高于13万元太多。第一,福特Territory的性价比将会变低,会使其在与自主品牌竞争时失去竞争力;第二,会使自己的品牌溢价能力变弱,不利于与其他合资品牌进行竞争;第三,这个价格区间里,Territory还真的打不赢哈弗H6、吉利博越、广汽传祺GS4长安CS55这些车型。

总结一下:

此次江铃福特发布的新款SUV车型福特Territory的外观比较帅,配置也够丰富,技术上相对陈旧一些,所以应该以价格取胜。但是由于Territory的定位和福特自己产品线的问题,使它的定价又不能过低,更不能过高。这就会让Territory的定价成为一个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