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途锐:63.68万起售,首次引入2.0T,如何征服“未来”?

2018年10月10日 22:02:37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提起大众途锐,也许你还会记得它在2006年的英国Dunsfoid机场拉动一架波音747的传奇故事。

也正是从那以后,这一丰功伟业不断被其他品牌效仿,比如丰田坦途日产途乐保时捷卡宴等等,甚至,路虎捷达还另辟蹊径玩起了拉火车的游戏。

null

作为大众品牌的旗舰SUV,途锐的传奇续写了整整16年。这期间,它征服过全球五大洲的各种极限路况。

曾以无人驾驶版驰骋加州,成功攀登世界最高活火山,走过丝绸之路、胡焕庸线,包揽过达喀尔拉力赛三个赛季的所有冠亚季军。

null

2011年,途锐用17天18小时49分钟,完成从澳大利亚墨尔本到俄罗斯圣彼得堡的23000公里穿越挑战;

2014年,它用时21天16小时36分钟,完成从欧洲北端挪威北角到达非洲南端厄加勒斯角17000km的险途,刷新1984年以来的世界纪录;

2016年,用时6天9小时,从俄罗斯东北端马加丹到达葡萄牙里斯本,全程14000多公里,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null

可以说,途锐的故事就是一个不断“征服”的传奇,既征服自然条件的限制,也征服自我性能的极限。

如今,这一“征服者”终于迎来了换代。

全新一代途锐涵盖2.0 TSI 锐翼版、3.0 TSI 锐锋版、3.0 TSI 锐智版共计三款车型,官方建议零售价分别是63.68万、72.68万元、83.68万元。 

null

永不止步的自我革新

珠海的这场全新途锐上市发布会十分新颖,它以“先于时间 驶于未来”为主题。

在极具太空科幻色彩的会场内,环绕圆形场地四周与顶部的巨屏辉映出空中舞者的繁星背景,舞者摆脱了重力,在星空中悠然漫步。

此时,身穿纯白色宇航服的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锐德出现在环形的大屏幕上,他以飞船总指挥官的角色,驾驶着我们这艘途锐探索号进入太空轨道,飞过太阳系,穿过虫洞,最终在新生代星系中和母舰实现对接。

随后的高潮便是两台全新途锐从会场两侧驶入,气势震撼而又光彩熠熠。

null

这似乎也暗示着途锐的野心,当地面的山丘都已经被它征服,全新一代途锐想要征服的是宇宙,是时空,是未来。

当然,这只是比喻。但对于全新一代途锐而言,它的确需要一个更大的征服目标,不仅对于途锐,对于大众汽车品牌来说,同样是如此。

在发布会现场,施锐德表示:

“作为C级豪华SUV市场的引领之作,全新一代途锐全面革新,为我们带来了划时代的数字化创新、引领业界的智能科技、更显细腻的全路况表现、丰富的个性化体验与惊艳的外观设计。这款里程碑式的换代之作,将以源源不断的智慧与勇气,在全球豪华SUV市场铺就一条属于途锐家族的未来之路。”

null

进一步深化豪华属性

和第一代、第二代车型相比,全新一代途锐在保留强悍的越野性能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豪华属性,这似乎也暗示着大众品牌的未来走向。

外观采用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更具张力,镀铬装饰进气格栅似由一整块金属切割而成,智能矩阵式LED大灯显得科技味儿十足。

车身侧面,立体感十足的腰线从前轮拱一直延伸至后方,车顶线条沿A柱上扬,并在C柱之处开始下探,使车身姿态更加时尚而动感。

null

车身尾部简洁干净,并且参照辉腾的设计,将TOUAREG字样摆在“VW”标识下方,同时特意取消牌照框,极大地增加了它的豪华质感。

来到车内,中控台上的物理按键与旋钮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块15英寸彩色触摸屏,空调、音响、车况查询等所有操作都通过这块屏幕完成。

此外,这块大屏还可以与12英寸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三屏实时交互,带来更具科技色彩的驾驶体验。

据说,驾驶者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对这一数字化驾驶舱的屏幕布局、驾驶辅助、操控、舒适性等功能进行个性化设置。

null

而除了常规的影音娱乐、卫星导航、车辆设置等功能外,这一数字化驾驶舱还拥有众多扩展功能,比如:众行家(Volkswagen Car-Net)、手机映射(App-Connect)、手机无线充电、多媒体无线操控功能等。

与此同时,全新一代途锐的座椅设计也像豪华车看齐,标配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及18向电动调节功能,高配车型还有带八种模式的全新气动按摩功能。

并且,后排提供160毫米的纵向调节,靠背倾斜度可进行3级调节,最多可调21度。

null

全方位的安全辅助技术

全新途锐的另一大产品亮点,是一系列先进驾驶安全辅助系统的搭载。

比如,新车搭载了Night Vision夜视系统,在视线不良的晚上,当热成像摄像机发现潜在风险时,系统会立即通过数字仪表与HUD抬头显示警告驾驶者。

这时智能矩阵式LED大灯还将迅速定向闪光警告危险区域内的行人或动物,车辆制动辅助系统同时进入准备的状态。

null

此外,它还配备了包括前方交叉路口辅助系统、预碰撞乘客保护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盲点监测并线辅助系统、多次碰撞预防系统2.0等众多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对于这些全新技术的搭载,主办方在新车上市第二天特意安排了实地体验环节。

在经过专业设计的障碍项目中,全新途锐无论是挑战沟壑或者征服陡坡,都能轻松应对,越野能力与安全性都令人折服。

另外,它领先的全轮转向系统所带来的11.19米转弯直径灵活掉头,也只比A级车的高尔夫多了29厘米。

null

首次引进2.0 TSI车型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途锐推出2.0T和3.0两种动力系统。

其中,2.0 TSI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5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只需6.8秒,最高时速可达229公里;

3.0 TSI V型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50千瓦,峰值扭矩45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缩减到5.9秒,最高时速更是可达25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2.0T是大众首次引入,目的当然是降低价格,让更多消费者能够轻松入手途锐。

null

传动系统方面,标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箱、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

它可以提供包括“公路驾驶模式”下的经济、舒适、标准、运动、个性5种模式,以及“越野驾驶模式”下的雪地、自动越野、专业越野3种模式。

此外,锐智版车型在“越野套件”加持下还有沙地、碎石2种模式,共计达到10种驾驶模式。

此外,全新途锐还全系标配了新一代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在提升舒适性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越野通过性。

null

钟述

对于大众汽车而言,途锐是其在SUV领域的一面旗帜,它集聚了大众品牌的领先科技于一身,不断书写着SUV市场的价值神话。

数据显示,从2002年到2018年,途锐在全球已经销售了100万辆。而自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它也收获了15万名中国消费者的信赖,成为大众进口汽车的核心战略车型。

2017年,途锐以14,414辆的全年成绩位居大众进口车的销量榜首,市场号召力可见一斑。

而在这个基础上,产品力全面升级的全新一代途锐,毫无疑问将有着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先于时间,驶于未来,全新一代途锐正向我们缓缓驶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