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又拿冠军,WEY品牌销量过万,长城实现大逆转

2018年10月11日 08:54:50
分享到:

古人的“金九银十”没有让人失望,国庆假期结束,各大车企的销量逐一发布,喜报不出意外地增多。

前几个月不断被媒体唱衰的长城汽车也终于等来了打脸某些媒体的机会。10月10日,长城汽车对外发布了9月的销量数据,9月份共销售新车86723辆,环比上增长了35%;2018年的前9个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已达67.67万辆。

null

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年,燃油车市场持续低迷,长城汽车还能实现销量大幅的增长,似乎让人有些意外。

一度认为会在不久后被超越的神车哈弗H6在9月份以35499辆的销量继续领跑SUV,9个月的总销量达到了306891辆,累计64个月拿下SUV销量冠军,可以说是神话般的存在,那句“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说的就是哈弗H6了。此外M6H2等哈弗的主力车型销量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 9月哈弗H2全系销量重回万辆,卖出10699辆,环比增长101%;卖出6527辆的哈弗M6在9月份销量也实现了58%的环比大幅增长。

null

新款VV5推出后,9月销量实现了4092辆,VV7在9月份销售3087辆以及新车VV6的3002 辆加上首款插电式混动豪华SUV P8的415辆,中国豪华品牌WEY品牌整体销量液实现了破万,给中国豪华的品牌起了不小的典范作用。

null

但客观来说,9月的销量大涨对长城来说是具有一定的机缘巧合。因为不仅仅是长城的销量实现了增长。和长城的一线自主品牌,长安也借助“金九银十”的咒语实现了销量大涨,一直处于正增长的吉利更是几个月下来一路飘红,在中国车市整体增长的情况下,长城销量增长也并不值得过多的去放大描写了。

但长城却并非像此前媒体们报道的,已经进入销量疲倦期,而是透过这次销量增长,我们看到了长城的发展潜力。

首先,哈弗虽老,但是多年征战市场的经验,这个品牌至少未来几年内仍然是国产品牌中的主要力量。哈弗为什么能够成功,绝对离不开魏建军对市场的准确预断。2016年,哈弗单月突破8万辆,将哈弗品牌送上了巅峰,但这一登顶的历史不能拿出来吃一辈子,在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哈弗推出了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F系列”,首款车型F5已经上市,长城汽车高层为F系列定下承担企业40%销量的任务,看得出来,哈弗比H系更年轻化的定位就是长城要吃定年轻消费者的决心,在越来越年轻化的市场背景下,长城这步棋走地稳稳当当。

null

其次,长城的新能源已经默默地初长成了,尤其是旗下的新能源品牌欧拉的第一款车型欧拉iQ以8.98万的低价上市后市场后就一直反响强烈。即便欧拉品牌还处于产能爬坡阶段,但在在9月份的第一次销量数据中,欧拉iQ也实现了707辆的交付量,远远超过目前市面上的许多其它新能源品牌。在更远一点的未来,欧拉或许将取代哈弗品牌,成为长城旗下的主要销量担当。

null

第三,豪华品牌WEY的潜力还在释放中,距离WEY品牌的发布也近两年之久,但是笔者认为WEY的潜力还处于缓慢开发阶段,这与消费者习惯和市场成熟度有很大的关系。目前WEY品牌“安全”、“高颜值”等基因已经得到了扩散,刚上市不久的VV6自带了“智能”诠释功能。

null

虽然以SUV为主的汽车细分市场增速大幅放缓,但是以专门打造SUV的长城汽车来说反而是个重整战线的好机会,从发布新车系、品牌,推出新车型就看得出来,长城打的是场持久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