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里程焦虑是一种“病”,这4款新能源车能让你轻松远行

2018年10月11日 10:54:27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手机里装着各种找充电桩的APP,跑在路上随时盯着续航里程,或许这就是当下纯电动车主群体所特有的“里程焦虑症”。幸亏除了纯电动车外,这世上还有不完全依靠电力驱动的新能源车,比如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或者增程式电动车。如果不想患上里程焦虑症,不妨可以关注一下这类新能源车。

请对我刮目相看:比亚迪-DM

推荐车型:智联创睿型

补贴后售价:24.99万

里程焦虑是一种“病”,这4款新能源车能让你轻松远行

新一代比亚迪唐身上发生的蜕变,并不仅限于看得见的造型以及更短的充电时间。在看不见的机械部分,除底盘调校引入德国工程基因外,后轴电机的功率也从150PS上涨到245PS。而且第三代DM双模技术让唐DM彻底解决馈电状态油耗飙升的问题,整体的行驶质感也有大幅提升。

里程焦虑是一种“病”,这4款新能源车能让你轻松远行

配置方面跟以前一样丰富,哪怕是配置最低的智联创悦型也有很多其他品牌要到高配车型才会配备的玩意。不过,性价比最高的,还是定价不到25万元的智联创睿型。这款车型跟30万元出头的顶配车型一样有交通标志识别、车道偏离预警等高级主动安全系统。除非还想要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否则没必要加1万元上智联创享型。

年轻潮流新贵:领克-01 PHEV

推荐车型:1.5T PHEV 劲

补贴后售价:20.98万元

里程焦虑是一种“病”,这4款新能源车能让你轻松远行

领克01 PHEV的模样显然不是传统审美喜欢的类型,1.5T 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82 PS的单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也谈不上惊艳,纯电状态下的51km续航里程在同级别中属于中游水平,但这些都不妨碍它成为新能源车圈子里的网红。

里程焦虑是一种“病”,这4款新能源车能让你轻松远行

由于只有3款车型可选,因此价格与配置都处于中间位置的领克01 PHEV 劲性价比更高。像全LED前大灯、带跟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含泊位驶离功能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实用的高科技装备都有配备。不过要是预算足够的话,知行君倒是建议多出2万元直接买顶配车型劲Pro,因为这款车标配哈曼Infinity 10扬声器豪华音响。此外,还能得到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以及交通标志识别、车道偏离警示、盲点监测等高级主动安全系统。何乐而不为?

廉颇未老:荣威-eRX5

推荐车型:50T 混动互联尊荣版

补贴后售价:22.99万元

里程焦虑是一种“病”,这4款新能源车能让你轻松远行

尽管上市已将近两年且已有升级版本在进行道路测试,但对比刚上市的新一代比亚迪宋DM等小鲜肉,现在的荣威eRX5依然有实力跟它们正面硬拼。不过,荣威eRX5的两台电动机分别是ISG启动电机和TM扭矩电机,在纯电动模式下实际驱动车辆的是功率只有76PS左右的TM电机。所以,别幻想荣威eRX5会和那些真正用两台大功率电动机驱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一样迅猛。

里程焦虑是一种“病”,这4款新能源车能让你轻松远行

由于最便宜的50T 混动尊享旗舰版没有配备全套斑马智行互联系统,所以知行君并不推荐购买。如果预算充足,大可直接选择顶配车型,否则价位中等的50T 混动互联尊贵版把矩阵式全LED前大灯选装上以后,除了缺少车道偏离预警和前方碰撞预警这两项相当实用的主动安全系统,整体配置水平还是蛮丰富的,而且价格还更平易近人一些。

少有的豪华之选:宝马-X1 PHEV

推荐车型:xDrive25Le

官方售价:39.68万元

里程焦虑是一种“病”,这4款新能源车能让你轻松远行

由于华晨宝马X1 PHEV目前只有xDrive25Le一款车,根本没得选。所以,知行君就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这款豪华品牌里头少有的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SUV。但有几点知行君得提前说明:

第一,现在官方并未公布补贴后的统一售价,因此具体售价还请“到店详询”。温馨提示,按照2018补贴规则最多可得到3.3万补贴(国补2.2万+地补1.1万)。

第二,2019款车型刚在成都车展宣布上市,店头多半不会有额外的购车优惠。

说回华晨宝马X1 PHEV。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四驱SUV由136PS的1.5升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5PS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分别驱动前轴与后轴的车轮,可纯电模式行驶约60km。顺便一提,要为X1 PHEV充满电,最多需要3.7小时。

里程焦虑是一种“病”,这4款新能源车能让你轻松远行

相比旧款,2019款车型除将之前选配的8.8英寸中控触摸屏改为标配,并把指导价从39.88万元降到39.68万元之外,再无其他明显的变动。值得一提的是,在标准配置外,宝马另有提供丰富的选装配置。比如,常用的Apple CarPlay系统就得加2500元才能配备。当然,具体能买到哪些配置,还是以4S店给的配置表为准。

知行有话说

目前,国内的充电网络尚未布置完善,还不能为纯电动车的长途旅行提供足够的保障。如果既想支持国家的节能减排大业,又担心患上“里程焦虑症”,那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与增程式电动车便是当下仅有的“解药”,诸位在挑选新能源车时,可不要漏掉它们。当然,知行君也会继续推荐其中的高性价比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