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牛哄哄的滴滴蔫了!吉利和奔驰搞网约车不是闹着玩的

2018年10月11日 12:15:36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吉利这个自主品牌的“领头羊”这些年的动作多到令人咋舌,无论是合作、收购,还是新车、销量都昭告着所有人,它已经变得越来越强大,在各个细分市场也是绝对领先。在竞争激烈的行业里,吉利的野心从来没有隐藏过,在车知事看来,这一场无止境的“厮杀”中,吉利绝对是自主品牌里面最使劲的那一个。

而仅仅是踩着豪华品牌沃尔沃这一个阶梯是远远达不到吉利自身预期的高度,全球第一大豪华车生产商戴姆勒就成为了吉利的第二步。

null

null

今年2月24日,吉利董事长李书福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Tenaclou3 Prospect Investment Limited公司采用迂回战略,悄悄地以约90亿美价格收购了戴姆勒9.69%股份,成为其最大的单一股东。

4月,戴姆勒召开了股东大会,在大会上,戴姆勒表示,同意将与大股东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探讨可能领域的合作。这是戴姆勒做的一个长长的铺垫,表示后面如果吉利和戴姆勒再发生什么事情,那一定是意料之中的事。

null

最近,吉利与戴姆勒合情合理的传出了“绯闻”:双方计划在中国成立一家各持50%的合资公司,提供叫车和拼车服务,与本土市场上的领军企业滴滴出行展开竞争。这一下,滴滴可能又要“摊上事儿”了。

null

车知事觉得,当下网约车的火爆程度是众所周知的,在最近频频出事的滴滴出行面临了前所未有的监管审查之际,也催生了新一轮的竞争,各个车企绝对是“虎视眈眈”,而眼下,戴姆勒以及大众丰田等都竞相在交通出行服务领域中站稳了脚跟,上汽集团、北汽集团、广汽集团也都在该领域有布局或规划,吉利想要领头“再干一票”看起来理所当然。

null

虽然吉利的曹操专车做得有声有色,8月20日至29日,短短九天内,曹操专车就在苹果中国iOS平台的应用下载量从200名开外,一跃至第三名,但是吉利绝不会满足于一个曹操专车这么简单。

null

8月20日,长城汽车集团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独立品牌——欧拉ORA,同时宣布推出旗下共享出行品牌——欧拉出行,以长城首款纯电动汽车欧拉IQ作为运营使用车辆。

这种你追我赶的局面在长城和吉利二者之间从未消失过,加上滴滴平台可以用垄断二字来形容它的市场占有率,吉利“趁滴滴之危”又“心生一计”,联手戴姆勒的话,成功的胜算绝对会大很多。

null

null

截至8月,订单总量超过1万单的网约车平台共有9家,分别是滴滴出行、神州专车、美团打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易到、AA租车、万顺叫车、巴运出行,从订单数据来看,网约共享专车市场确实火爆,并且前景也是可观的,榜上有名的吉利再一次出招,取代滴滴出行垄断市场指日可待。

不过,为消费打造更安全、更便利、服务更好的出行平台才应该是最主要的目的,车知事只想说,加油吉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