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11起点电动新闻点评|恒大FF至少已拥有8家与汽车业务相关公司;特斯拉重获股东大幅增持

2018年10月11日 12:54:00
分享到:

10.11起点电动新闻点评来自起点电动网00:0010:06

1. 许家印国内布局汽车产业,恒大FF至少已拥有8家与汽车业务相关公司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恒大FF在国内已拥有至少8家与汽车业务相关的公司。其中,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均由之前的睿驰智能汽车相关公司更名而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睿驭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浩俊生活服务(广东)有限公司和上海法苒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为新成立的公司。

点评:看得出来许家印确实想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大干一场,在恒大FF上也确实花了不少的心血。正因为此,许家印才不愿意放弃恒大FF的控制权,就像当年的德豪润达和雷士,两虎相斗希望倒下的不是恒大FF。

2.21世纪福克斯CEO默多克或将代替马斯克担任特斯拉董事长

《金融时报》援引两位消息人士称,特斯拉资深董事会成员、21世纪福克斯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将接替埃隆·马斯克出任董事长。

点评:对默多克的最初印象来自他前妻邓文迪。后来迪士尼花713亿巨资收购了默多克旗下福克斯的大部分资产,默多克重新回归自己的新闻出版产业。默多克出任特斯拉CEO这个消息已经得到了马斯克的否认,也有报道说是默多克的儿子接任。本人认为,默多克儿子接任的可能性明显高于默多克自己。

3. 特斯拉重获股东大幅增持

继英国著名投资机构Baillie Gifford宣布收购蔚来汽车11.4%的股份后,特斯拉也迎来机构股东增持。北京时间10月11日,特斯拉发布公告显示,截至到9月30日,其重要机构股东T. Rowe Price增持特斯拉股份至10.2%。此前6月30日,T. Rowe Price对特斯拉的持股比例为7.01%。

点评:刚被罚了4000万美刀,马斯克又卸任董事长的关键档口还能得到股东增资,不知道Baillie Gifford是看好特斯拉还是看好马斯克不任董事长后特斯拉能活得更好。不过投行一切为了钱看,要么特斯拉能盈利,要么未来出售特斯拉的股份能挣钱。

4.比亚迪: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79万辆,环比增长27.8%

10月10日,比亚迪在深交所披露销量快报。报告显示,9月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为27903辆;新能源汽车销量较上月同期的21838辆,环比增长27.8%。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分别为14.34万辆。

点评:王传福说,三四季度比亚迪的业绩将出现拐点,以此来看拐点的迹象已经很明显了。

5. 特斯拉最大外部投资者Baillie Gifford持股蔚来11.4%

特斯拉投资者Baillie Gifford周二收购了蔚来汽车11.4%的股份。这一消息公布后,蔚来股价9日上涨22%,目前总市值为75.8 亿美

点评:你也许不知道Baillie Gifford是百度的第一大股东,这家公司1908年由两位律师创立,买卖国内外债券和股票起家,目前它管理着总额超过1700亿英镑的资产。与其他投行炒短线不同,Baillie Gifford力求甄选高质量并能产生理想回报的企业,并耐心的长期持有,实现资产的可持续稳定增长。这次投资蔚来相信也是看重其长期的发展。

6.北京充电设施运营考核奖励细则出台

为了引导企业加强对社会公用充电设施的运营管理,为用户提供安全稳定的充电服务,北京市城管委近日出台《2018-2019年度北京市电动汽车社会公用充电设施运营考核奖励实施细则》,将对社会公用充电站的运营情况分别进行日常和年度考核,对全年维护良好的充电站,每站每年最高可奖励20万元。

点评:充电设施的运营现在陷入了困境。很多企业反映现在新能源汽车还不够多,导致充电设施的利用率不是很高,一般一个充电桩一天被使用4-5个小时才能保本,但是大部分充电桩都做不到。很多老板投资充电设施都是看到它有补贴,北京出台的《细则》要求进行日常和年度考核,骗补大家就别想了。

7.宾利加速电动车战略布局 将停止柴油车型的供应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继保时捷宣布放弃柴油发动机之后,顶级豪车品牌宾利日前宣布在欧洲市场不再供应柴油车型。相应的,宾利会加速电动车战略的布局,为每个车型都配备电动车版本。

点评:今年上半年,宾利的营业亏损高达8000万欧元,销售情况持续不理想,它再也无法负担柴油车等无利可图的项目。顶级豪车们启动电动化必然会带动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技术的进步。

8.宝马华晨宝马股份增至75% 计划大幅提高在华产能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0日,宝马集团表示计划增持其在华合资公司华晨宝马的股份,从现在的50%增至75%。宝马表示,此次交易价值约为36亿欧元(41.5亿美元),合资公司的合同期限将从原来的2028年延长至2040年。

点评:以此来看,华晨宝马已经成为中国放宽汽车行业外商来华投资股比限制后的首个受益者。华晨中国的业绩一直依赖宝马,此举可能会导致华晨方面的利润出现下降。

精彩回顾

10.10起点电动新闻点评|蔚来汽车股价暴涨逾22%;牛电科技赴美IPO价格区间曝光;麦格理:特斯拉今年有望实现盈利

10.9起点EV要闻|曝贾跃亭起诉恒大内幕;特斯拉第三季度电动车销量激增 Model 3交付量为55,480辆

10.8起点EV要闻|丰田在全球召回逾240万辆汽车 因混动系统问题可能造成熄火;特斯拉Roadster户外照曝光

9.30起点EV要闻|特斯拉马斯克各被罚2000万美元;宝马i3/i3s电池升级续航里程达260公里 11月份上市

9.29起点EV要闻|曙光股份新能源客车已“停产”两月;威马EX5正式向首批用户交付

声明:起点电动网对本文保留全部著作权限,未经许可授权,禁止第三方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立刻报名参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