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评长城汽车9月表现:环比大增35%,这波组合拳很到位

2018年10月11日 15:55: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很听话

十一假期结束,在预示2018年最后一个法定假日结束的同时,也意味着我们已经踏入第四季度,这也是一年之中的冲刺阶段。不过在准备冲刺之余,我们还需要细细研究前三季度的表现,从中吸取经验与教训,做到温故知新,为后面蓄力。

在众多车企之中,长城汽车9月的销量可谓非常惊艳。在过去的9月份中,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86723辆,环比8月的64096辆大幅增长35%;其中出口车辆达到4419辆,环比增长16%。而在2018年1-9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已达67.67万辆,其销量可圈可点。

哈弗系全线飘红

长城汽车之所以让更多人喜欢和认可,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哈弗系车型,从哈弗H6H2,再到如今的H9、H7,每一款产品都在市场之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虽然它也经历过波折,但是长城汽车多年的坚持努力,以及不断地创新与改变,让它保持着相对稳定的市场表现。

就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哈弗品牌在SUV市场大盘下滑的局面下,销售了61610辆,环比增长44%。其中H2销售10699辆,环比增长101%;H4销售3097辆,与上月相比微增;H7销售3028辆,环比增长39%;H9销售1527辆,环比增长48%;M6销售6527辆,环比增长58%。而哈弗系的神车H6更是销售了35499辆,环比增长33%。凭借这样不错的成绩,哈弗H6继续霸占着SUV市场头把交椅的宝座。并且它已经累计64个月夺得单月销量冠军,多少有点独孤求败的感觉。但是放眼望去,竞争对手虽多,但是能够撼动宝座的并不多,所以下一个销冠也就变得分外期待。但是,这也暗示着短时间内H6依旧是哈弗的销量主力军,而哈弗在第四季度的表现应该会更好,况且银十才刚刚开始。

哈弗系车型之所以能够取得大幅的增长,除了市场的认可之外,更主要的原因时官降的促进。在8月底,哈弗宣布:自2018年9月1日-10月31日,哈弗开展“纯自主迎贸易战 哈弗神车降2万”活动,旗下包括全新H6、新H6 Coupe、H6运动版、H4、H2、H2s(2017款)等在内的热销车型全面优惠,最高让利达2万,同时M6车型更是直接官降2.4万元。这样的大幅度让利,无论是在自主品牌中,还是合资与进口品牌中都不多见。当然,大幅让利的效果就是让销量极速增长,毕竟对于C端消费者而言最大的实惠莫过于真金白银。此外,这一让利活动将延续至10月底,所以哈弗系车型10月的销量必定也会给我们一个惊喜。

另外,全新F系产品的上市也出力不少。经过红蓝标的短暂实验之后,长城宣布推出F系产品。重新梳理后的哈弗产品序列定位更加精准,年轻时尚的F5足以喜迎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同时不错的价格和配置,也会让多人买单。相信,它会为哈弗系更新不错的销量。

WEY品牌表现平稳

作为极具个人特色的WEY,除了承载着魏建军的豪华SUV梦想,更承载着长城汽车的豪华梦。但是从目前的品牌表现而言,还算不错。无论是产品力层面,还是营销层面,都看到了WEY很好的功力。

对于WEY品牌的9月销量表现,稳中有增是最好的形容。既8月份10174的表现之后,WEY在9月份取得了10596辆的不错成绩。

其中豪华中型SUV VV7销量为3087辆,VV5月销售4092辆。对比8月份的销售成绩,虽然略有下滑,但是其幅度微乎其微。而值得欣喜的是,自8月底上市以来,VV6表现不错,更是在9月份取得了3002的成绩。随着车辆的交付使用,以及产品和营销的深入,相信更多消费者会关注和购买VV6。这样一来,在接下来的第四季度之中,WEY整体表现应该依旧会在平稳中有着小幅度的增长。

皮卡称霸,增幅明显

长城汽车让人印象深刻的除了哈弗,就是皮卡了。它的。身影出现在各种艰难场景之中,工地与矿区,荒漠与隔壁。长城已经将皮卡铸造成它的另外一个标签,就在前不久长城的皮卡新战略发布会上,更是提出了“做中国皮卡第一品牌,打造中国民生第一车,最终成就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愿景。并推出 “六星战略”,现场展示了全新中高端皮卡——风骏7。

也正是这些努力,让长城皮卡在国内市场一起绝尘,更在9月份的销售中取得了13340万辆的好成绩,环比增长29%。伴随着新战略的落地实施,以及‘5+N’款重磅产品的持续推出,乘用化、网联化、电动化、定制化、智能化的3.0、4.0产品时代的推进,其不仅仅在第四季度,更是未来几年,都会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的。

新品欧拉锋芒初露

欧拉是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品牌,首款车型欧拉iQ在今年成都车展上市定位于一款紧凑SUV车。它是长城汽车试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排头兵,它的到来也更加丰富了长城汽车的产品需要,同时也很好的迎合了国家的双积分政策。

自上市至今,欧拉iQ已收获7000余个订单,并于9月交付707辆。而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之中,其交付数量会持续增加。但是想要在年前交付掉7000个订单,并非易事。但这并不影响欧拉iQ为长城整体销量添砖加瓦。据了解,目前欧拉已经批准建立80个品牌专卖店,并已经收到全国超过350个建店申请。随着销售网络的完善,销售渠道的下沉,相信2019才是欧拉真正发力的时候。

在大盘飘绿,SUV热下降的时间节点上,长城汽车能够取得环比大增35%的成绩着实不易。如今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各大车企都会发力,接下来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对于长城汽车而言,有着不错的产品硬实力,再辅以不错的宣传手段和金融政策,相信会在年终收获不错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