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地球梦碎了CDX的销量,主力车型暴跌66.4%,讴歌遭遇滑铁卢

2018年10月11日 16:45:58
分享到:
来源:智电汽车

自进入2018年以来,被称为“日系三豪”的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在销量上都经历了大幅度的坎坷,其中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表现还能有些看点,而讴歌8月份仅仅卖了660辆,显然是最差强人意的。

其实在街上,笔者还是经常能碰到讴歌的,不知为何,总能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反正绝对不便宜。细想一下呢,也没什么多大的亮点给它加分,在同级产品中也不占什么多大的优势,可能唯一能给人留下印象的就是贵吧。

作为一个专门为北美市场市场打造的高端豪华品牌,讴歌一直以精湛技术风靡欧美市场,但在国内市场,讴歌却很少被有购车想法的消费者所考虑。有人说,这样一个追求完美、有历史、有底蕴的品牌应该获得相应的市场表现,讴歌就是一个被埋没的豪华品牌。那么是中国人不理解讴歌还是讴歌不够了解中国人呢?

上一篇我们说到讴歌的产品线单一和售价过高,自定义为高端豪华品牌的讴歌,好产品高定价能理解,但是也得有个好质量啊,要想从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除了有大众能接受的售价还要有众多消费者所信奈的产品不是。可惜,谜一样的讴歌好像两手空空什么都没抓住。

讴歌的亲爸爸本田,今年搞出最大“规模”的大事情莫过于1.5T地球梦发动机机油增多事件。1.5T发动机作为本田的主力发动机,旗下有大量的车型搭载,因而别大范围的牵扯,从事件爆发以来,本田在中国已经找回了近60万辆问题车辆,这件事未完待续…

作为本田的亲儿子讴歌,当然也没能逃过牵连。就在近日,广汽讴歌发布通告,自今年9月13日起,正式召回2015年11月2日至2018年8月1日期间生产的2015-2018年款的27554辆讴歌CDX汽车,原因和CRV问题一样,机油增多。

值得注意的是,机油门从年初就开始爆发,到现在已经9个多月时间,而讴歌CDX到现在才召回,召回的基本是已经搭载该问题发动机的最后一批车型,明明和CRV搭载的是同款发动机,为何讴歌CDX要等到现在?可见广汽讴歌对于“机油增多”事件的重视率和处理率有多低。

除了爸爸留给后辈们机油增多的问题,还有儿子本身的问题。比如CDX车型的车灯进水、密封条损坏、排气故障、半轴脱落、变速器脱档等问题,被为数不多的消费者大量投诉,口碑进一步的受到影响。

作为讴歌的主力车型CDX,经历这番大浪,销量直接拦腰折断,今年8月份CDX销量仅437辆,相比去年同比下滑66.4%,基本处于卖不动的处境。主力车型翻车,另外一款国产车型TLX-L,过高定价,销量也是一天不如一天,总体销量也就顺着倒了下来。

综上所说,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车首先看中的是价格,然后是品质,讴歌自定义豪华品牌看似涵盖了价格和品质,实质上却是品质与价格不对等,作为主力车型,在经历了机油门时间之后无疑雪上加霜,本来销量低得可怜的CDX现在更低,讴歌销量滑铁卢,产品质量也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

哎,地球梦一碎,连亲儿子也跟着遭殃,典型的爹坑儿子。价高也不靠谱,留给讴歌的时间还剩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