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股比开放第一单!宝马36亿欧元增持华晨宝马股权至75%

2018年10月11日 16:47:25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10月11日,宝马集团中国战略签约仪式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开工仪式在沈阳举行。恰逢华晨宝马成立15周年之际,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集团双方联合宣布,股东双方将延长华晨宝马的合资协议至2040年(从2018年至2040年)。同时,宝马集团宣布 , 将以36亿欧收购华晨宝马部分股权 , 将持股比例提升至75%。不过,具体的增持协议并未在今天签署,据悉,还需要得到中国政府和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许可。

WechatIMG1247.jpeg

此外,宝马集团也将继续推动其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包括延续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合资协议,以及进一步扩大投资增加沈阳生产基地的产能。

WechatIMG12491539235312_.pic_hd.jpg

而此举也意味着汽车产业外资股比放开,打响第一枪,也是中德两国在经济领域深化合作的又一成果。在华晨宝马成立15周年之际,

宝马集团将对华晨宝马集团增加30亿欧元投资,用于未来几年沈阳生产基地的改扩建项目:位于铁西的新厂区建成后将使铁西工厂现有产能翻倍;而大东厂区的改扩建项目也在进行中,尽管产能将保持不变,但生产体系将更加柔性化,可以根据未来宝马车型和市场需求而逐渐拓展。未来三到五年内,华晨宝马的年产能将逐渐增加到每年65万台,并将创造5000个新的工作机会。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先生表示:“华晨宝马是合资双方以信任为基础成功合作的杰出典范,有力地促进了辽宁省经济的发展。”

WechatIMG12501539235318_.pic_hd.jpg

宝马集团分管财务及中国市场的董事彼得博士表示:“今天,我们不仅为了庆祝过去15年与华晨建立的长期可靠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且已再次携手为BMW品牌在中国的持续增长奠定基石。”

WechatIMG12511539235329_.pic_hd.jpg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表示:“我们将继续落实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战略。通过持续的投资,以及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研发和生产,我们坚信中国市场是实现业务持续增长的重要市场。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成功与合资企业华晨宝马密不可分。携手合作伙伴,我们将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过去15年,华晨宝马始终是BMW品牌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成功发展的基石。2017年,约有56万辆BMW汽车交付给中国客户,其中有三分之二由华晨宝马铁西和大东两座工厂生产。2017年,华晨宝马铁西和大东工厂年产量近40万辆。目前,已经有六款BMW国产车型在沈阳生产:其中BMW 1系运动轿车、BMW 2系旅行车、BMW 3系(包括长轴距版)以及BMW X1(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在铁西工厂生产;BMW 5系长轴距版(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和全新国产BMW X3都产自大东工厂。从2020年开始,纯电动的BMW iX3也将于大东工厂下线,这款车型将只在中国生产,不仅供应中国市场需求,也将出口全球市场。

得益于可靠的本土经销商网络,2018年,宝马集团陆续推出16款新产品,并将在未来几年保持强大的产品攻势,续写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基于大规模的本土研发活动和坚实的生产体系,宝马集团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未来增长,并持续为中国市场的发展做出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