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字辈新贵 一汽-大众探岳新车图解

2018年10月12日 07:21:1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原标题:“探”字辈新贵 一汽-大众探岳新车图解

    目前国内SUV市场火爆是众所周知的现况,随着时间的洗礼,蓝海市场已经变为红海市场,竞争逐渐进入白热化。一直迟迟未涉足SUV领域的一汽-大众,于今年首先派出了“尖兵”探歌,主攻紧凑型SUV市场,与此同时,全新中型SUV探岳也逐渐露出水面,而它针锋相对的对手正是“同门师哥”——大众途观L。

   外观:与探歌一脉相承的“探”字辈风格

    一汽-大众探岳的设计与探歌如出一辙,如普通版车型切角矩形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侧面由A柱贯穿至D柱后方的镀铬条,都可以看出两者紧密的联系。而作为一款中型SUV,车身细节素要略微收敛一点,使其在动感时尚之余又不失稳重与大气。

   内饰:突破“套娃”,采用全新设计理念

    大众车型的内饰一直被人诟病“套娃”现象严重,而此次发布的探岳,却摆脱了传统“T”字型的布局方式,转而将仪表、中控屏以及饰板进行相连,形成贯穿式设计,既扩展了内饰视觉宽度,又有效提升了质感,一举两得。而作为运动版的R-Line车型,不仅配备握感厚重的三辐式平底方向盘,同时车内饰板也采用了仿碳纤维纹路样式,整体氛围更为运动。

   动力:提供2.0T高/低功率发动机

    一汽大众探岳将提供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220Ps和186Ps。同时根据功率不同,尾标会以380TSI和330TSI体现。变速箱方面,与之匹配的依旧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悬架形式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市场前景分析:使命艰巨,任重道远

   总结:

    对于一汽-大众来说,已经失去了进入SUV市场的最佳良机。如今“蓝海”变“红海”,一汽-大众则以“探”字辈的SUV家族阵容强势“杀入”如今的SUV市场,不得不说前路并非一路通畅。不过,单就探岳的产品力来说,还是相当出色的,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大众品牌,对于中国消费者喜好“把脉”精准。无论是稳重与时尚兼备的设计,还是2.0T+7DSG的高效动力,都是深得人心。那么接下来对于一汽-大众来说,探岳最直接的对手正式来自同门的途观L,如果最终上市时能有一个令人惊喜的价格,那么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将非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