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诠释了另一种年轻化?来了解一下荣威i5是如何做到“一步到位”的

2018年10月12日 10:35:28
分享到:
来源:大陈侃车

上汽荣威旗下首款互联网轿车荣威i6上市,已有一年多。想着RX5RX3以及RX8都已经相继推出,荣威的下一款全新互联网轿车估摸着也应该到了推出的时间了,这不,据了解,荣威i5将于今年年底上市。作为定位略低于i6的另一款互联网轿车,以荣威如今的品牌声誉,i5也是备受关注。现在荣威i5的信息陆续放出,下面我们不妨对该车进行更深层次的了解。

▲这些配置不会缺席

荣威品牌价值得以提升,除了拥有自己优秀的技术之外,互联网系统的加持也是占据了不小的功劳,作为“i”系列中的一员,年轻人所喜欢的互联网系统,在i5身上也是必不可少的。据了解,i5搭载全新一代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能实现大数据主动导航、AI人工智能语音、IoT手机远程车控、云娱乐陪伴系统等功能。

让人感到惊喜的是,i5将会荣威i5的仪表盘是7英寸大小的全彩液晶仪表盘,对比全新朗逸的4英寸黑白液晶仪表盘和吉利帝豪GL的4英寸彩色液晶仪表盘,荣威i5优势十分明显。据悉,荣威i5的仪表盘采用的还是高成本全贴合工艺,而全新朗逸和帝豪GL均采用的是低成本空气贴合工艺,看不见的成本,无形提升了整车的性价比。

当然,有着领先的互联网系统,配备一块大屏幕是必不可少的。从上表可以得知,荣威i5的中控大屏为10.1英寸,而全新朗逸和帝豪GL均为8英寸,在互联网当道的今日,荣威的确会讨人欢心。

另外,定位虽然低于i6,但i5的配置却不见得比i6低。一个当下诸多同级车型所不具备的优势,或者说不敢下的成本是,荣威i5全系标配了16项高感知配置,其中最为人所青睐的包括有零重力豪华美臀座椅、暖意双环流、同级唯一主/副驾双电动座椅、后排座椅优化设计、多达29处的储物空间、无钥匙进入、PM2.5新风过滤系统,以及长宽高达4601*1818*1489mm的大空间。

▲不惊艳,但倾心?

何为不惊艳,但倾心?面对愈加年轻化的汽车市场,所有的车企都要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去搞好年轻化。事实上,现在的汽车设计被年轻化片面引导了,这话怎么说呢?纵观现在的新车设计,有一个让人觉得很尴尬的设计,那就是为了让人眼前一亮,而牺牲掉诸如空间之类等实用性的东西。

当下,20万以下的车型所拥有的潜在消费者占据多数,而这些作为面向家居使用的车子,倘若失去了实用性,结果该会怎样?毫无疑问:消费者需求不高,市场份额不大,唯有的优势就是让人看了会惊呼一声,却仅此而已。

所以,“不惊艳但倾心”才是这个级别车型设计的基准。

在荣威i5的静态品鉴会上,讲真,这台新车没有给小编眼前一亮的感觉,不过细细品味之下你会发现,这台新车确实想得更多,尤其是对于消费者,如何设计让行车油耗更低,如何设计能展示更大更舒适的乘坐空间,如何设计让人看着舒心用着放心......

拿几处设计的亮点来说吧。其一,荣威i5采用“黄金分割”的整体比例布局,众所周知,0.618这个比例被公认为是最能引起美感的比例;另外,荣威i5还采用了同级少见的三角窗设计,拉长整车视觉长度,凸显比例优雅修长。

目前,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型,荣威均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如此很容易就使得整个品牌形象统一,继而提高品牌溢价。以销量数据来看,今年前8个月,荣威累计销量超过了30万辆,同比增长约39%,良好的发展态势说明了荣威偏向实用性的设计在市场中特别受宠。

▲结语

众多的自主品牌之中,荣威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懂得全面发展的汽车品牌,无论是车型的分布、车型的配置、车型的设计乃至每一辆车所搭载的技术,几乎都满足了各层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我们很难发现荣威的车子会牺牲掉哪方面而去成就另一方面,在荣威看来,偏科不足以让自己强大,也难以做到所谓的“一步到位”。总而言之,荣威i5是一款为消费者而来的新车,接下来,就是等待它的预售价以及正式售价的公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