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合资SUV很低调,空间接近汉兰达,价格才15万出头

2018年10月12日 10:54:30
分享到:

现如今很多SUV的推出为迎合年轻化趋势,在外形上可谓苦煞心思,不仅仅要好看,也要具有一定越野气息。最常见的就是本来只是一辆小排量车型,尾部也要配备好几个排气管装饰,同时也有一些车型加装扰流板等运动套件,来彰显大排量的既视感。其实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能讨好年轻消费者就行。但仅凭借好看的外观,让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就这么买单可并不容易。因为现在大多80/90后都已经有了家庭,买车也变得更加理性。

null

对于理性的朋友买车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安全,其次才是一些科技配置等方面。而在安全上,考虑到是由很多因素组成在里面,大致可分为软件和硬件部分。硬件部分大多指的是车身刚性结构;软件部分则是一些辅助安全科技配置,如ESP车身稳定系统、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倒车影像等比较常见。

那么在15万左右的SUV市场,想买一款安全又有着大空间的SUV如何选?很多人认为这个价位只有一些自主车型。其实不然,在合资车型中还有一款亲民实用的车型,那就是广汽三菱欧蓝德。这款车以前只有进口,不过价格也更高,市场反响一般。但自从国产后价格也变得非常亲民,销量表现节节攀升,那么究竟体现在哪方面,往下看!

三菱RISE专利车身 科学防护兼顾油耗

可能到广汽三菱4S店的消费者会注意到,为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欧蓝德内部的结构组成,现场会有一台拆解车摆在展厅,让消费者能直观了解到,欧蓝德各部位的钢材结构。

null

作为车头最容易可能被撞的部位,欧蓝德前保险杠采用了高达980兆帕的高强度钢,单位平方厘米强度为9.8吨,可以有效降低小的碰撞对发动机舱的损害。而在底盘、车身侧面及尾部在关键部位等都运用了不同强度的高强度钢来保护车内人员安全。

null

其实高强度钢运用越多并不一定越好,因为车身重量大会带来油耗的增加,相反车太轻也不安全,因为会失去稳定性,只有找到自己的一个平衡就可以了。所以欧蓝德专门有自己的车身专利技术,采用了三菱专利RISE车身结构,这个结构最大的特点就是设计科学,各种材料运用合理,整车强度很高、防护性好,同时还兼顾了车辆的能耗需求。

null

同级独家三大件原装进口车型 品质过硬

虽然国产,但欧蓝德的发动机、变速箱甚至底盘三大件都是进口,这在耐用性和稳定性方面是一直受消费者认可的。另外达到190mm的离地间隙,22度接近角、21度离去角,再配上前后独立悬挂,在经过一些障碍路时,脱困能力比一般很多城市两驱SUV更有优势。

欧蓝德搭载三菱代号为4J11和4J12发动机,提供了2.0L与2.4L两种不同排量,其中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235N·m/4200rpm。并且匹配带模拟六速的第三代INVECS CVT变速箱。该动力组合能使动力线性爆发,带来动力十足而平稳驾乘体验的同时还拥有出色燃油经济性。

null

如果说由MIVEC技术发动机和第三代INVECS CVT8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能够让欧蓝德轻松驾驭城市路况的话,那三菱独门绝技——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则让欧蓝德在越野路况中如虎添翼。

欧蓝德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整合了发动机、变速箱、刹车、四驱以及电子辅助系统,车辆具备ECO、NORMAL、LOCK、SNOW四种模式,能应对国内复杂多变的路况,无论在柏油路面、砂石路面、雪地路面还是雨季湿滑路面,驾驶者都能轻松面对,让驾驶的乐趣和行驶安全的常伴左右。

null

当然这欧蓝德不仅体现在三大件上,在安全配置上除入门车型外,其余均配备6安全气囊。另外全系配有胎压监测、上坡辅助、ESP以及倒车影像等,诚意十足,这些比一般20万的合资车型要厚道很多。此外还配有7座空间选择,在性价比方面不言而喻。

总结:

综上所述,欧蓝德不玩虚的,以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市场青睐。在20万内可以说是几乎同级中最具性价比的一款7座车型,从安全配置到越野实力,甚至空间方面均满足一个家庭对于人生中第一辆车的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