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SUV的王中王 奥迪SQ2巴黎车展首秀 零百加速4.8秒

2018年10月12日 11:05:13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本月13日,一汽奥迪将发布入门级小型SUV Q2L。殊不知其性能版车型SQ2趁着十·一期间亮相于巴黎车展,动力参数相当于Q2L的两倍,零百加速仅为4.8秒。

十·一假期结束后第一天上班根本不在状态,转眼间本年度最后一个法定假日就这样浑浑噩噩度过了,原谅我还没浪够。一想到又老一岁的事实,心中默念:“人老心骚,还有那么多车没干过呢。扶我起来,还能战斗。”秉着这一态度,按住老腰搜刮令人固本还阳的性能。

早在2016年奥迪Q2率先在海外上市之时,我就曾YY过SQ2的模样,官方当时给Q2的定义成全新的“跑旅”概念。因如同加高版、带壳卡丁车般的驾驶感受实在太过特殊,以至于Q2上市之后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的目光,并且对其充满期待。今年的巴黎车展上,灯具大厂最入门且可谈性能的小车终于亮相了。

动力方面,SQ2延用旗下小钢炮S3的动力总成,还是熟悉的2.0T 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300匹,峰值扭矩400牛米。配合S Tronic 7挡双离合变速器和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与S3、TTS、高尔夫R不尽相同),零至百公里加速可在4.8秒内完成,仅比S3慢了0.2秒,电子限速至250公里/小时。

据悉,新车采用S sport悬架系统,这可以使车身进一步降低20毫米,并配有速度感应式转向系统,令其弯道驾驶更加灵活。与奥迪Drive select车身动态系统配合下,可提供更多化的驾驶模式选项。其实Q2的外观已经颇具特色和灵动性了,而SQ2又将“卡丁车”的既视感进一步强化。外观上SQ2的前脸造型更接近于Q8,尤其在大面积盾形前格栅和雾灯部分。侧面最显眼的当属大尺寸的双色五辐铝合金轮毂,尺寸分别18、19英寸。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装有侧裙、车尾扰流板等空气部件,不仅提升了可观性和运动感,也使其风阻系数达到了0.34Cd的优秀数值。与Q2最大的不同就是车尾处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口,看似小巧灵动Q萌,其实动力上别有洞天。

有消息称,内饰部分将配备跑车化的桶形座椅、运动方向盘、以及可选配的S tronic换挡拨片。除了传统的指针式仪表外,消费者还可选择带有3种模式的12.3寸液晶仪表板和8.3寸人机交互显示屏。

总结:SQ2虽说是打着奥迪S系列的标签,不过在安全配置上丝毫没有懈怠。高科技的主动刹车、行人侦测、ACC自适应巡航等主流科技配置应有尽有。官方称,新车在今年的巴黎车展首次亮相后,将于年底开始接受预定,预计第一批用户将于明年诞生。虽然新车的价格还未公布,但是有S3作为参考,预计到达国内的售价应该在40万元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