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三分修七分养 冬季你该这样呵护你的爱车

2018年10月12日 11:29:39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俗话说:“三分修,七分养”,面对越来越低的温度,你有没有想过能为自己的爱车做些什么呢?其实,冬季是汽车保养的重要时机,在这个季节如果保养得当可以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转眼间2018年也即将走进尾声。深秋,落叶,风去,霜来,无不意味着冬天已悄然来临。对于我们自己懂得保暖防寒,别忘了你的爱车也需要保护。

【1】冬季车身保养

冬季容易让我们的皮肤干燥,这时很多人都会用一些保湿霜之类的,面对皮肤我们会去做美容,其实对于汽车在冬季我们也该给他做一次“美容”。随着入冬以后天气逐渐转凉,刷洗车辆的次数也会减少,所以初冬打蜡就成了保养车漆的一个好方法。车身打过蜡后不易沾水,不易出现结露成冰的现象。如果有条件,可以给爱车加一层保护膜。车漆镀膜或镜面釉等,均能抵御酸雨雪、盐水的侵蚀。尤其是雪后道路会洒盐,飞溅到车身上的盐水对车漆有很大的危害,提前做好准备,雪天出行就不怕损毁车漆了。

【2】冬季防冻液保养

防冻液全称为防冻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从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气缸盖。虽然它叫防冻液,但是不要有防冻液只在冬天使用的误区,它全年都要使用。非要强调冬天的话,只能说冬天它更重要。

对于防冻液的用量一定要合适,防冻液每两年一换为最佳,但混合的防冻液一定要一年一换。使用过程中,对于不同品牌和不同型号切记不要混用。其次是机油,冬季对汽车的润滑要求较高,如果使用的是夏季机油必须更换。对使用时间较长、颜色发黑、附着力变差的机油都应换掉,以保证发动机启动顺畅。

【3】冬季蓄电池保养

由于冬季室外温度较低,很容易造成汽车电瓶供电吃力、用时较短的情况。蓄电池最怕低温,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因此在寒冬来临之前,应补充蓄电池的电解液,调节好电解液的比重。同时在蓄电池的接线柱上涂抹专用油脂加以保护,延长蓄电池寿命。

【4】冬季轮胎保养

想要爱车正常行驶,那么轮胎你一定不能忽视。由于轮胎冬季相对变脆,磨擦系数会降低,轮胎胎压既不可太高也不可太低。冬季要经常清理胎纹内夹杂物,更换掉磨损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纹的轮胎。因为外部气温低,当轮胎气压过低时,软胎将加速老化。轮胎内外磨损大不相同,为保证安全、减少磨损,应定期给轮胎更换位置。

千万不要小看冬季的保养,作为单身狗的我们,自己的爱车就如同“女朋友”一样。在我们给自己化妆保养的同时,别忘了你的“女朋友”同样需要你的呵护。其实对于保养,内容真的是太多了,今天我就先列举这几点,如果有想了解更多的内容,继续关注我们吧,下期更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