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态的哈弗F5,正面单挑合资老将本田缤智,结果竟“出乎意料”

2018年10月12日 13:51:30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现在的90后爱买潮牌,这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要说原因嘛,潮牌背后的态度很重要,因为潮牌代表了一种独特的生活态度和行为风格,这正是当下年轻人所追求的东西。

null

潮牌的流行,证明90后的消费习惯已经开始发生转变。90后越来越有自己的个性和风格,通过注重消费品质来满足自我的要求。当90后逐渐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汽车厂商们也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null

9月26日,哈弗F5正式上市,总共4款车型价格从10.0-12.8万。这不仅仅是一个全新的产品,更是一个全新的车系。这个全新的F系列,主打的就是潮!

年轻化是哈弗F系列的目标

哈弗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市场最具有号召力的SUV品牌,很大程度上是来源于H系列车型的强势发挥。哈弗在H系列已经大获成功的前提下,全新的F系列又拍马赶到,这背后代表着什么呢?

null

我们先来看看哈弗对于F系列的定义。在哈弗看来,F代表着3个方面,分别是future、fashion以及fun。从智能科技、潮流设计和年轻格调的角度阐述了哈弗F系列的内涵。

null

null

而哈弗F5是F系列的第一款车型,如同哈弗H6为H系列打下了江山一样,F5身上所承载的意义自然非比寻常。

这是一台“意料之外”的哈弗

初见哈弗F5的外形,也许你会诧异,传统印象中规规矩矩的哈弗SUV,为何一夜之间变得这么新派了?不过一想到哈弗F5是全新F系列的开山之作,用上如此犀利动感的设计也就很容易理解了。

null

哈弗F5前格栅的面积很大,同时内部采用了点阵式的设计,看上去很有个性。同时哈弗F5的前保险杠设计风格非常的凌厉,轿跑味儿十足。光是这个前脸,怕是很多年轻人看了都会“中毒”。

null

这还没完呢,哈弗F5的车身设计同样出彩。首先是比例的拿捏,哈弗F5的机舱盖很长,营造出了修长而又运动的车身比例。其次是哈弗F5溜背式的车顶线条和车身的高低双腰线设计勾勒出了俯冲的姿态,让人看了很有驾驶的欲望

null

null

来到哈弗F5的车厢内,一大片红黑的撞色搭配很吸睛。在配置上,哈弗F5同样是以满足年轻人的需求为目标,像360全景影像、12.3英寸同级最大全彩液晶仪表、智能互联的多媒体系统还有国际行业巨头Nuance的语音系统均有搭载,这些无一不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装备。另外,哈弗F5还配备了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盲点侦测系统、智能车辆监控、智能救援服务等等一众智能主动安全配置。

既然产品力足够强,那就来比比看

运动风格个性化SUV并不稀罕,合资品牌在这个细分市场中是早有涉猎。既然哈弗F5是初来乍到,我们自然要给它找一位细分市场里的“老前辈”来比较看看。本田缤智是一台很有设计感的SUV车型,它在2017年全年卖出了14.26万台,在今年1-8月份它卖出了9.21万台,同比增长了1.92%。毫无疑问,缤智是一款很成功的SUV,那如果我们把哈弗F5和它放在一起,情况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null

null

先来看看哈弗F5的配置单,在整个车系中,指导价11.6万元的1.5T i潮版性价比不错,极有可能是走量的车型。公平起见,我们找来缤智走量的1.8L先锋型,它的指导价格为15.38万元。

null

null

从外观来看,两台车都很有魅力。缤智的外观造型很流畅,不过显得小气了一些。这是因为它的长宽高只有4294 x 1772 x 1605(mm),轴距也只有2610mm。相比之下,哈弗F5就要舒展得多了,它的长宽高都要胜过缤智,达到了4470 x 1857 x 1638(mm),轴距也有2680mm。

null

null

在内饰设计上,缤智就显得很朴素了,黑乎乎的一片硬塑料没啥质感。不过本田的空间设计还是很讨巧的,中央扶手下面的杯座可以变化多种组合形式。来到哈弗F5这边,有没有觉得豁然开朗?大面积的红黑配色很抢眼,简洁的中控台也非常好用。

null

说到配置,缤智的朴素仍然在延续。满打满算,也只有倒车影像、自动启停、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LED近光灯这几项拿得出手舒适性配置了,至于那些科技和智能化配置,那是一概欠奉。在哈弗F5这里,则是提供了360全景影像、12.3英寸全彩液晶仪表、智能互联的多媒体系统、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以及带自动大灯功能的全LED头灯等等配置。而这一切,还是在哈弗F5比缤智便宜了接近4万块钱的前提之下。

null

(缤智使用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

null

(哈弗F5使用的1.5GDIT涡轮增压发动机)

都说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但是这个逻辑在缤智这里好像不怎么成立。缤智这台代号为R18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是一款高龄机型了,在动力输出和燃效表现上甚至被自家的L15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超越了。另外,缤智的这副底盘也实在是有些拿不出手,它和本田自家的小车飞度同平台,使用的还是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滤震和隔音水平很一般

null

哈弗F5是针对年轻人打造的SUV,它在动力输出和操控性能两方面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哈弗F5在1.5GDIT+7DCT黄金动力组合基础上对TCU、ECU进行数据优化,提升油门响应速度,1400rpm即达到285N•m最大扭矩,动力表现更具运动感。哈弗F5的底盘也进行了专业调校,麋鹿测试最高车速达到了72km/h,这已经是豪华运动型SUV的水准了。

总结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与互联网和快时尚一起成长起来的90后,对汽车工具属性的需求逐渐弱化,反倒是对汽车的情感需求变得更重要了。在这个时候,要吸引年轻人埋单,就要引起他们的感性共鸣。

null

在吸引年轻人这一点上,哈弗F5做得很不错。它浑身上下都充满了潮流的元素,产品力亦足够强劲。在H系列收割了家用SUV市场后,哈弗的F系列恐怕是要复制前辈的成功,继续收割个性SUV市场了。而这全新的F5,就是他们打响的第一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