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习期驾驶员一个人开高速会受到什么处罚?

2018年10月12日 14:14:3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驾驶证不满一年,我们知道是属于实习期的驾驶员。实习期驾驶员与正式驾驶员相比,是有一些限制的,主要在以下两个方面:

null

首先就是题主所问的上高速的问题。实习期内的驾驶员不能独自一人上高速,必须由三年以上驾龄的老司机陪同,陪同人员要坐在副驾驶,并且准驾车型不能低于实习期驾驶员的准驾车型,否则也是不能作为陪同人员的。满足以上条件,实习期驾驶员才能开高速。

image002.jpg

那万一,实习期驾驶员真的遇到独自一人开高速,还被警察查到了,会怎么样呢?一般的处罚是要求驾驶员从最近的高速口下高速,并且罚款200,不扣分。至于建议,那就是乖乖按照要求,找到三年以上的驾驶员陪同再上,不要明知故犯。其实,设置这条限制,也是出于对实习期驾驶员的安全考虑,毕竟驾照到手时间较短,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实习期驾驶员经验和技巧都不丰富,一旦发生意外状况难以应对,容易造成事故和伤害。

image004.jpg

实习期驾驶员上路还有条限制就是要按照要求粘贴或是悬挂实习标志。这里既要求展示在规定区域,就是车身后部,又要求实习标识是法律法规中规定的样式,有些女性车主,为了好看去买一些不符合规范的实习标识,也是不允许的,被警察查到依然是罚款200元的处罚。

 

驾驶员的实习期为12个月,C照驾驶员只要在12个月的计分周期中扣分不超过12分,就可以自动转正。在这12个月中,还是希望实习期驾驶员能够遵守以上相关规定,顺利度过实习期,毕竟这也是为了自身与他人的安全考虑。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