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你能想到本田推2019款CR-V到底要干嘛么?

2018年10月12日 14:40:3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说起哪款SUV车型卖得最好,首先你会想到哈弗H6吉利博越对吧,再想想更贵的,应该就是本田CR-V日产奇骏大众途观这些。

有这么一个问题,谁都想当市场里的老大。

实际上,在城市SUV这个单独的细分市场领域里,丰田RAV4是鼻祖,它在北美市场卖的也是风风火火。后面的故事就很简单了,越来越多的挑战者开始针对性的用上了差不多的技术,差不多的造型。

null

丰田RAV4如今在北美市场里依然保持领先优势,因为它做出了技术创新,也就是Hybrid油电混合动力。

中国市场其实也一样

现如今的SUV市场,不用费脑子你就能想到,竞争非常激烈。不过,情况应该在2018年10月11日这天,和以往不太一样了。

2019款本田CR-V上市了,很夸张的发布了11款不同配置的车型,令人眼花撩乱。如果你和我一起去看了发布会,就知道,重点是新增的顶配版本,锐混动2.0L四驱净享版。

提到油电混合技术,人们首先想到的品牌就俩,一家是丰田,另一家就是本田。

全世界范围内,丰田是第一家使用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车企,如今已经建立了自己的赫赫威名。本田来的晚一些,但世界范围内强混技术的,只有丰田和本田。

null

所以,关于2019款本田CR-V背后的故事就很明确了。如今中国市场里的民用品牌,有四驱、有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就只有本田CR-V。而丰田的RAV4 Hybrid车型,一直在被中国市场所期待,不过目前在售的一代基本可以确定不会推出。最快,得随着TNGA平台的换装,全新RAV4的来到,才有可能在中国上市。

讲到这可能有观众老爷会问,斯巴鲁XV斯巴鲁森林人、日产楼兰等车型不也是油电混动的四驱车型么?为啥说本田CR-V才是油电混合动力SUV第一车呢?

因为它们都不算真正有疗效的油电混动车型。

例如斯巴鲁XV的混动版本,它只是多了一个小电池和一台小电机,这台小电机的的最大功率只有13马力,最大扭矩只有65牛米。也就是说,这台小电机只能在发动机启动和车辆起步的初期给车辆提供有限的帮助。

null

所以,看新车,其实对本田品牌来说,更多是想最先投放市场,占据自己的优势。

2019款本田CR-V这车本身咋样啊?

null

简单说,它要卖给的是,注重油耗和新科技的消费人群。

首先,因为本田的i-MMD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已经经过几年的检验,证明是比较可靠的。而且油电混动技术在2017款CR-V上已经应用了一年,而且也积累下来了不错的口碑。所以这对2019款CR-V混动版本来说是个不错的铺垫。

其次,2019款本田CR-V的混动顶配车型首次配备了四驱车型,这使CR-V的混动车型具备了更好的通过性能以及应对冰雪路面等特殊道路环境的能力。身为东北大老爷们,四驱对于我来说意味着冬天开车终于不用打出溜滑了。

最后在价格上,2019款CR-V顶配版本虽然要比2017款的顶配版本贵1.7万,但是新增的四驱系统和安全配置我觉得是值这个价了。

不过,阻挡我选择CR-V的最大原因是,它的外观实在是老,2019款也老。看看它的竞争对手们,一个比一个年轻,一个比一个漂亮,就连老对手RAV 4的2019款外观也特别好看,CR-V好像一个中年大叔。

写在最后

2019款本田CR-V的混动四驱版本又将是一款能够巩固本田地位的车型。它除了外观,剩下的部分都走在了同级别SUV对手的前端。而且,新款CR-V难能可贵的一点是,在产品力升级的同时却没有牺牲性价比。

2019年的汽车市场,尤其是SUV领域,相信会打的更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