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家电巨头戴森研发电动跑车,预计2020年上市

2018年10月12日 17:53:46
分享到:
来源:快起步说车

快起步新能源汽车资讯 新能源汽车热度下,越来越多成熟的知名企业加入进来,英国家电巨头戴森宣布第一款量产电动车将于2020 年上市销售。

英国家电巨头戴森研发电动跑车,预计2020年上市

据悉,戴森已经在英国注册了新商标“DigitalMotor”,而这一商标很可能是为其新车型上市做准备。

不仅如此,戴森计划为其电动汽车项目投资了近20 亿英镑,其开发人员也超过 400 人。据詹姆斯·戴森透露:“复制别人的老路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将要造的这款电动车不是一辆跑车,也不是一辆价格低廉的电动车。

据了解,新车采用五门设计,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 4100mm X 1750mm X 1500mm。新车车身整体设计遵循“形式服务于功能”的理念,其前后风挡玻璃将安装戴森 Airblade 挡风玻璃清理系统。

英国家电巨头戴森研发电动跑车,预计2020年上市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两台由戴森自主研发的大功率电动机负责驱动前轮,另有两台小功率电动机驱动后轮以达到适时四驱的功能。另外,戴森还将开发一种可拆卸的盒式固态电池组,安装在传统燃油车发动机舱的位置。它是由戴森投资的电池公司 Sakti3 所开发,它该公司生产的固态电池组比锂离子电池更轻、更节能,进一步减轻电池组重量和对控制系统的要求。电池包将提供两种容量,以适应短途和长途的用户,同时价格也会较为低廉。

到目前为止,戴森在其新技术中心已经投资了8400万英镑,修复了两座1938年代建成的飞机库。现在,戴森汽车团队的400名成员已经入驻先进的汽车中心,另有三栋建筑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交付使用,可额外提供15,000平方米测试空间。

彼时,戴森创始人JamesDyson通过邮件向全球员工宣布,戴森开始研发电动车,并计划在2020年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