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携手央视“段子手”及航天专家对话西南交大学子

2018年10月12日 18:22:20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万物越来越智能,我们自身还需要去努力吗?”“人工智能会取代人类的岗位吗?”“未来的汽车可以和人类做朋友吗?”一个个脑洞大开的问题被主持人抛向嘉宾,引发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奇思妙想层出不穷。这是10月11日晚在西南交大“寻找未知的自己”第四季首站活动现场,东风日产这次请来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共同关注》主播朱广权,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战略规划研究室主任张伟,凤凰网科技频道主编于浩以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商品规划总部总部长张治等重量级嘉宾参加活动,与青年学子展开热烈互动。

未来的一千种面孔

“我们可以设想在未来的某一天开车去上班,上车之前空调已经开启,温度宜人,上车之后可以看看新闻,开个视频会议,到公司后车会自己去寻找车位停车,或者去接送您的家人,还可以自己去跑个滴滴帮您挣点外快。下班了它准时来接你,回家的途中就自动连接家里的电饭煲做好饭……这种发生在科幻电影的场景是我们东风日产目前正在规划的现实。”东风日产商品规划总部总部长张治的开场白就吊足了莘莘学子们的胃口,引得台下一片惊叹。

他说,汽车的智能网联时代已经到来,过去对汽车、对出行的想象成为现实,而未来的出行,需要大胆的创想,无所限制。作为一名汽车规划师,更需要前瞻性地看到未来五年到十年的消费者需求,不断带来顺应时代的新产品,把用户体验作为起点和终点,给他们带来高品质移动生活体验。

东风日产商品规划总部总部长张治

“东风日产致力于打造简而不凡的智能汽车生活,2018年是日产智行科技全面落地的年,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在智能动力、智能驾驶以及智能互联全方位发力,在技术导入、产品竞争力上继续引领行业。”张治表示。

凤凰网科技频道主编于浩以科技媒体工作者的身份,分享了个人对于现代科技发展的观察。于浩认为,随着第一个战胜世界围棋冠军的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GO的出现,人类意识到,“智慧”不仅属于人类,也开始属于机器。与其畏惧,不如尽量让自己的工作具有创造性,不断丰富自己的认知储备,保持核心优势技能。

凤凰网科技频道主编于浩

央视“段子手”朱广权从自身的从业经历和见闻出发,讲述了智能科技对于生活的影响和改变。他谈到,在万物皆可智能的智慧时代,语音识别、视觉识别、机器学习等技术以各种形式进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工作将被智能所取代,“科技发展给人类带来的挑战从来都和机遇并存,被洪流裹挟的都是轻飘飘的物质和无根的浮萍,提高自身实力和个人能力,才能从容应对外界变化和挑战”。

央视“段子手”朱广权

作为长期研究载人航天的战略专家,中科院主任张伟表示,未来科技会更智能,太空旅行不再是梦想,电影《地心引力》中美国宇航员在中国太空站的帮助下,顺利返回地球的一幕即将成为现实。

“技术日产”是如何探寻未知?

在汽车行业,日产素以前沿科技、高精尖技术称雄,那么,在汽车智能化领域,东风日产已经走到哪一步了呢?

据介绍,在全面向智能进化这条赛道上,东风日产已经提前布局,加速导入日产智行科技(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剑指合资品牌前三。

在智能互联方面,2018年6月12日,由东风日产自主研发、主流合资车企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行+”车联系统发布,年内全车系主力车型将会完成搭载;在智能动力方面,9月25日,国内主流合资车企的首款纯电动车轩逸·纯电正式上市,这款电动车与新一代聆风系出同门,基于日产E-Platform电动车平台研发,搭载日产全球领先的EV技术,融合了全球专业纯电平台与中国旗舰家轿的优势基因,代表着东风日产向电动化、智能化进击的决心;在智能驾驶方面,ProPILOT、ProPILOT Park等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也将逐步导入,计划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实现复杂城市道路下的自动驾驶技术。

在不确定的时代,面对科技带来的瞬息万变,东风日产用“技术创新”保持领先半步的姿态,用“文化传承”延续竞争优势,两大核心“引擎”共同发力,驱动东风日产在探寻未知的路上葆有勇气,步履不停。

“未来已来,创造未来比顺应未来更为重要。东风日产将永远怀抱年青人的姿态,不惧未知,行者无疆,以智造品质、智行科技、智享体验,打造智能出行新时代,让消费者切实体会到科技对出行带来的美好改变。”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表示。

【延伸阅读】

“寻找未知的自己”在寻找什么?

“寻找未知的自己”是东风日产策划的系列品牌活动,自2015年开始启动,迄今已走进北大、复旦、浙大、华工等高校,举办活动近25场次,邀请胡军、李锐、小柯、姜思达、饶雪漫、魏坤琳等科技、文化界的精英代表,与数万名学子一起探讨创业与就业、理想与现实、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等社会热点话题,共同洞察时代,发现未知。

“青年群体是时代的中坚力量,是最具有创造力的一个群体,肩负着突破边界,寻找未知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家年青的车企,东风日产也一直在创新和改变,不断探索未来的出行方式,为消费者创造‘更自信、更兴奋、更互联’的人·车·生活。我们希望通过‘寻找未知的自己’系列活动,与青年群体一起,共同去发现和迎接未知,探寻科技爆炸带来的不确定性,鼓励青年关注科技,拥抱未来,发现自己未知的可能性。”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如此诠释活动意义。

2018年10月,“寻找未知的自己”第四季重磅来袭。这一季以“不确定的时代,寻找未知的自己”为主题,聚焦科技变革下,未来智慧定义、未来生活面貌、未来文化形象和未来出行方式等领域,将在成都西南交通大学、上海同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举办主题活动。国家一级编剧、作家刘和平,原央视著名记者、投资人张泉灵,央视新闻主播朱广权,航天专家张伟,央视著名主持人张越,著名京剧演员王佩瑜,《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最强大脑》参赛选手贾立平等文化、科技、出行领域的名人嘉宾,也将齐聚现场,与青年人零距离对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