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新能源乘用车产量比亚迪夺冠!动力电池宁德时代独居鳌头!

2018年10月12日 18:47:37
分享到:

摘要:值得肯定的是,蔚来9月份共量产了1731辆,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了,国内其他新势力也应该加快量产步伐了!

据起点研究(SPIR)统计显示,2018年1-9月国内共生产新能源汽车66.2万辆,同比增长67.17%,9月产量为11.1万辆,同比增长41.17%,环比增长16.08%。

其中9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主要特点有:

纯电动乘用车产量67060辆,同比增长54.82%,环比增长10.36%;

插电乘用车产量26422辆,同比增长幅度为125.83%,环比增长11.02%。

起点电动网整理出9月份新能源乘用车产量前十的车企排名,排名参考方式为产品商标。

其中比亚迪为21929辆、上汽11124辆、北汽9533辆、吉利汽车7903辆、奇瑞汽车7372辆、东风汽车6025辆、江淮汽车4601辆、华晨宝马3250辆、众泰汽车1778辆、蔚来汽车1731辆。

从上面的数据我们不难看出,比亚迪9月份乘用车的产量遥遥领先,上汽和北汽紧随其后,排名分别为第二、第三。

比亚迪

9月份,比亚迪生产的纯电动乘用车为10775辆,插电混动乘用车为11154辆,动力电池方面,比亚迪用自产的动力电池。

其中除了1801辆乘用车用磷酸铁锂电池以外,其余乘用车用的电池均为三锂电池。

上汽

上汽的纯电动车乘用车为4158辆,插电混动乘用车为5902辆,其中动力电池均为三元锂电池。

动力电池提供商为宁德时代和万向一二三,其中绝大部分是宁德时代的电池,使用万向一二三的动力电池车辆为3203辆。

北汽

北汽的纯电动乘用车为6409辆,产电混动乘用车为124辆,使用的动力电池以三元锂电池为主,供应商有宁德时代、孚能科技、力神和国轩高科。

其中使用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车辆达到3446辆,使用孚能科技电池的车辆为3460辆,超越宁德时代,使用国轩高科和力神电池的车辆分别为2617、10辆。

奇瑞汽车

奇瑞汽车9月份的乘用车都为纯电动乘用车,达到7372辆。动力电池为三元锂电池,供应商有三家,分别为捷威动力、宁德时代和万向一二三。

其中使用捷威动力电池的车辆达到6100,使用宁德时代电池的车辆为1247辆,使用万向一二三电池的车辆仅仅只有25辆。

东风汽车

东风汽车9月份的乘用车都为纯电动乘用车,其使用的动力电池有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供应商有鹏辉能源、宁德时代、骆驼集团、遨优动力等。

其中以鹏辉能源供应的磷酸铁锂电池为主,使用车辆达到2856辆;使用宁德时代电池的车辆达到2233辆,两种电池均有用到;使用骆驼集团和遨优动力的车辆分别为532和232辆。

吉利

浙江帝豪的纯电动乘用车为7903辆,仅仅只有17辆为插电混合乘用车,动力电池均为三元锂电池,且供应商以宁德时代,比克电池和天鹏电源。

其中以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为主,使用车辆达到5664辆。

江淮汽车

9月份江淮汽车的乘用车都为纯电动乘用车,其使用的动力电池有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供应商国轩高科、力神、比克电池。

其中使用国轩高科电池的车辆有2747辆,且均为磷酸铁锂电池;使用力神三元锂电池的车辆有1300辆;使用比克电池三元锂电池的车辆达到554辆。

华晨宝马

9月份华晨宝马的乘用车均为插电混合乘用车,使用的动力电池均为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

众泰汽车

9月份众泰汽车的乘用车都为纯电动乘用车,使用的动力电池均为三元锂电池,供应商有比克电池、桑顿新能源、鹏辉能源和国轩高科。

其中以比克的三元锂电池为主,使用车辆达到1745辆。

蔚来汽车

9月份蔚来汽车的乘用车都为纯电动乘用车,使用的动力电池为三元锂电池。

值得肯定的是,蔚来9月份共量产了1731辆,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国内其他新势力也应该加快量产步伐了!

总结

由上面的数据可以知道,新能源乘用车使用的动力电池绝大部分为三元锂电池,使用磷酸铁锂电池的车辆仅占很少的一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排名前五的车企,除了比亚迪使用自产动力电池以外,大多数车企均使用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而且占的比重很大。

注:本文数据来源均为起点研究院(SPIR)。

精彩回顾

斥资10亿!传特斯拉获得上海建厂用地!

汽车行业重磅!宝马增资30亿欧元 将控股华晨宝马!

滴滴危机!吉利与戴姆勒或设合资公司 剑指网约车市场!

召回346万辆车,丰田质量神话破灭?但其召回却值得称赞!

暴跌35.24%!贾跃亭又耍赖 恒大是下一个孙宏斌?谁是罪魁祸首

声明:起点电动网对本文保留全部著作权限,未经许可授权,禁止第三方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立刻报名参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