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日系车比德系车轻高速飘,美系车最重最费油,结果却大跌眼镜

2018年10月12日 19:52:38
分享到:

相信有无数网友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日系车最轻,所以你开它上高速的时候会发飘;而美系车车最重,虽然安全但是特别费油”,由于这句的话,估计还有不少朋友真的就认为是这样的,所以买了神车大众。而且此后还不忘向身边的人说日系轻美系重的观点,可真实情况是这样的吗?结果恐怕要让你大跌眼镜了。只能说,这种说法,纯属扯淡,或者说早过时了。

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我们拿天籁雅阁凯美瑞迈腾君威这几款卖的最好的德日美系车对比,就会发现情况不对了:

如图所示,车重最轻的居然是被大家说最中最费油的美系君威,中配车型才1.43吨,而车最重的,却是被大家说车轻所以不安全高速飘的日系凯美瑞,而且凯美瑞还特重,达到1.56吨,是五台车重中配车唯一过1.5吨的。而德系迈腾的车重呢?,也非常轻,比雅阁、天籁、凯美瑞都轻才1.44吨,日系最轻的天籁都1.47吨了。

另外,5款车综合配置来说,车重的差距可能还不到50公斤,这就能说明安全了?显然不靠谱。

油耗方面呢?既然美系君威不仅不重,反而轻量化做得特别好,那么的它的油耗自然不会有多高了,6.3的油耗处于主流且较低的水平,比凯美瑞和天籁都好。天籁的主要问题是因为还没换代,油耗比不上,那是自然的。凯美瑞嘛,只能告诉大家2.5的车型比2.0的省油。

所以说,之前网上的传言,要么是谣言,要么早就过时了。至于说高速发飘的问题,其实根本不是车重的问题。F1才几百公斤,时速200过弯,飘了吗?

飘不飘,极限情况下是要看空气动力学的,也就是下压力。但是就国内120公里的情况,飘的问题不就不下压力了,而是在于车辆悬架软硬以及方向盘手感的设定了。简单来说,其实车本身是不飘的,但是悬架软,方向盘又轻又虚,所以给人造成了飘的感觉。

包括网上传说的听关门声判断安全性,拉车门力越重越安全也是扯淡的。车门本身是一个平行的力,要重,只要把卡线的力度加重你就拉不动了·······现在网上谣言还有瞎编的信息太多了,希望大家不要只顾娱乐,只顾字面意思,而不去了解,不去实践,不去独立思考。

现在,咱们最缺少的就是独立客观的思考了。你可以说你喜欢德系的驾驶感觉所以选德系,但是说德系车重所以安全然后才买了德系车就真的让人笑掉大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