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9月环比增长49.5%,这家车企如何在“黑九月”逆势增长?

2018年10月12日 20:57: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点击上方 e汽车 关注我们         

文 | 杨帆

 微信号 | eautocar

随着国庆的结束,今年的最后一个节假日也结束了,这也预示着,同学们就要开始为2019年的到来做最后三个月的冲刺。

对于汽车人来说,翘首以盼的“金九银十”已经过去了一大半,但想象中的“金九月”却变成“黑九月”。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公布的数据:9月全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1.6%,较8月份的3.8%大幅加速下降。当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2%。据行业人士预判,今年销量大概率出现负增长,中国车市开始进入周期性低谷,周期或达三年及以上。不仅如此,据经销商普遍反映,10月市场与预期相差较大,“十一”长假并没有带动销量。

愁云惨淡,几乎成为2018年车市的真实写照。如果不出意外,自1992年开始的二十六年车市连续增长,也有可能在2018年画上句号。然而仍然有车企能够在这样低迷的背景下高歌猛进,环比激增近50%,并且多款车型月销过万。长安汽车,作为中国品牌的领军者,在“黑九月”逆势增长,大秀“肌肉”。

最好or最坏的时代?

在当前压力山大的背景下,关于“消费降级”的舆论浪潮也接踵而至。曾经我们热衷于讨论“消费升级”,但当大家不再热衷于升级一说时,围绕“降级”这个话题似乎有些不太适应。

对汽车行业来说,不管是“消费降级”,还是“消费升级”,总会带来一些列的马太效应。再加上智能化以及新能源汽车等“新四化”趋势,也给不少汽车品牌带来新的挑战。面对这一连串的挑战,一些汽车品牌彷徨,而另外一些品牌则主动出击,在设计、品质、可靠性等方面加强核心竞争力,抓住新能源、智能等新技术方面的机遇。

作为中国品牌的领军者,长安汽车则属于后者。在今年4月23日启动了“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并提出“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的产品战略,加快了向汽车“新四化”的进军脚步。

在这一战略驱动下,长安汽车对产品矩阵展开了“精品升级”布局,继去年发布睿骋 CC、第二代逸动&逸动 DT等车型后,今年长安汽车陆续发布了首款搭载APA4.0代客泊车系统的全新CS75、国内首款搭载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的长安新CS55、首款“互联社交SUV”CS35Plus、逸动EV460等多款智能化及新能源车型,进一步提升了长安汽车的用户口碑,也将智能化与新能源打造成了长安汽车的产品标签。这一系列新产品的加入,也给长安汽车销售增长带来了强有力的推进。

在新产品加入夯实基础的同时,长安汽车还不忘对于产品品质的升级。9月26日,中国质量协会在北京发布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测评结果,长安CS55荣获8-10万A级SUV第一,逸动荣获7万及以下中型轿车第一。

仅一天之后,国际权威汽车评测机构J.D. Power亦在京发布《2018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IQS)》,公布中国汽车市场质量榜单,长安CS55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第一,长安凌轩获得紧凑型MPV细分市场第一,长安汽车成为首个获得该榜单双项第一的自主品牌。

9月28日,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刚刚公布的2018版C-NCAP新标准首批车型测试成绩中,长安睿骋CC以综合得分率86.9%的成绩,获得2018版C-NCAP标准下的新五星成绩。

来自不同权威机构的评测的结果,不仅证明长安汽车的产品品质、用户服务历经市场考验,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的充分肯定;也充分说明在启动“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后,长安汽车的生产研发实力、产品竞争力、品牌竞争力已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鲜花和掌声,背后的故事

长安汽车为什么能够在低迷的车市中取得销量与品牌的双丰收呢?或许这也是很多同行车企都迫切想要知道答案。

这一切主要源于长安汽车深厚的研发实力。面对“新四化”的大趋势,长安汽车不断加大在新能源、智能化合作以及智能交互网联和自动驾驶等的投入,并且积极拥抱新势力。从科大讯飞到英特尔,从腾讯到阿里巴巴,从蔚来到高德再到华为,从中国移动到中移物联,长安不断在拓宽对外合作的宽度与广度。

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三大类100余项智能化技术,特别是结构化道路L3级自动驾驶技术、APA6.0自动泊车技术正在进行实车性技术验证,是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最领先的智能化技术。同时,已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ACC)、智能语音、飞屏互动等70余项智能化功能在量产车型上的搭载,15项为国内首发。其中,IACC(集成式全速自适应巡航)已完成量产测试,搭载APA4.0(代客泊车系统)的新CS75已正式上市。

 

在笔者看来,9月的强势增长仅仅是开始,可以预见未来的长安汽车还将持续发力。

写在最后:对于汽车企业来说,非理性疯长的岁月已经结束,只有努力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与工艺实力,努力提高产品力与品牌力,才能在这一轮新消费升级中“活下去”,并占据优势地位。

而长安汽车,作为传统的汽车企业,我们看到了它在新时期所能做的努力,而这些努力也成为其后续持续向上的力量。9月份长安汽车逆势而上表现的背后,对于其它中国品牌来说,难道不是一种领悟吗?

 

微信名:e汽车

新鲜资讯,内幕深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