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98万起售,全新T600让众泰不再“保时泰”!

2018年10月12日 21:03:26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我们往往喜欢研究成功者,但更习惯于将它们的成功通过标签简单化,就像看到春笋几日内破土而出,便认为是一场春雨的缘故,从而忽略了其在地下长时间的暗自蓄力。

近几年来,对众泰从崛起到不愠不火局面的研究、评论,很大程度上也是落入简单化。

大多数评论将模仿、借鉴设计思路的助力视作其成功秘诀,但如果仅以这个因素来概括众泰此前取得的成绩,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有些太过简单。

事实上,要想在激烈的市场中求生存,除了外观那为人熟知的显性因素外,更需要有技术支撑、消费洞察与趋势把控等隐性条件。

这一点,从众泰全新T600的上市发布可见一斑。10月10日,众泰全新T600在浙江金华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搭载1.5T和1.8T发动机的7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7.98-13.78万

null

从后卫变成前锋

尽管整个车市显得有些萎靡不振,但众泰今年上半年依然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

今年上半年,众泰汽车累计销量达到15.4万辆,同比增长45%;在SUV市场初显乏力的大背景下,众泰旗下SUV车型上半年销量超过13万辆,同比增长高达70%。

这份成绩摆在在众多二、三线自主品牌面前,可以说已是羡煞旁人。

null

当然,如果仔细翻开销量表来看,便可以发现其实2017第一季度之前众泰汽车销量依然萎靡不振,直到众泰T300、T700等新产品发布,通过投放新产品后销量逐渐稳健,而且这股势头一直持续到今年上半年。

其中,众泰T300、T500以及T700更是作为主力车型,贡献着众泰SUV车型的绝大部分销量,唯有上市已经近五年的T600,因为长时间没有进行换代,竞争力已经跟不上同级对手,推出第二代T600已然迫在眉睫。

null

(旧款众泰T600

在此之前,凭借自身较高的性价比以及SUV市场快速扩张的东风,众泰T600一度连续多月销量破万,成为引领众泰汽车销量的前锋,在自主品牌纷纷推出同级对手之后才逐渐泯然众人。

将近5年的时间,对时刻变化的SUV市场来说实在是太长,但也正是这段空白时间的沉淀,让众泰T600的换代回归更多了一份焕新与淡然的意味。

卸下的枷锁+大写的性价比

上一代众泰T600神似小途锐的槽点,在全新T600面前,已经成为了过去式。

在消费市场对T500的外观一致好评的背景下,全新T600基本延续了T500的设计。

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足够经典耐看,同时新造型的LED大灯组棱角分明,散射状灯带的日间行车灯非常有辨识度。

null

配合造型饱满的车尾造型以及贯穿式尾灯组,富有原创味道的同时也能赢得对“颜值党”的欢心。

null

相比之下,内饰则属于横平竖直的简洁风格,设计感会稍微欠缺一些,不过在用料和细节方面值得赞扬。

中控台档把部分大面积地应用了钢琴烤漆材质,营造出不错的质感。

平底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多功能悬浮式触控彩屏、触控屏式空调面板等设计,则为科技感加分不少。

null

另一方面,大空间+性价比依然是众泰T600取悦消费者的最大关键。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6*1893*1696mm,加上2807mm的超长轴距,能够提供超越同级的优势空间表现,满足用户的日常出行、外出旅行,以及大件物品的运输需求。

配置方面全新T600同样下足了功夫,全系配备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带侧转向灯)、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花粉过滤器、后排中央扶手(带杯托)、手机互联、EPB电子驻车、儿童安全锁、BOS 刹车优先系统、车身防盗报警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等装备,保证安全与日常使用舒适性。

null

除此之外,全景电动天窗、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氛围灯、电容感应外门把手、脚部感应电动尾门和“众泰智行”车联网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盲点探测系统等配置的加入,带来高科技的安全出行体验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全新T600的性价比优势。

null

动力方面,全新T600提供1.5T+MT、1.5T+6AT、1.8T+7DCT三种动力总成。

其中eDCT350 7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湿式结构,可靠性相比干式更佳,同时作为日常行驶中换挡更平顺、响应速度快,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0%。

相比于同级对手自动挡车型普遍11万元起步的价格,全新T600自动挡入门车型仅9.88万元,而且配置不会太斋,性价比依然会是全新T600的最大亮点。

钟述

有人说,众泰的最大特点在于:渐变。

从一开始的借鉴,到推出原创度更高的T500,到今天的全新T600,过去的一年对于众泰来说,是渐变的一年,其中有改变也有冒险,所幸效果还不错。

发布会现场,众泰董事长金浙勇更是高声直言,众泰正在努力摆脱大家对于“保时泰”的印象,从逆向研发到正向开发转型,全新T600便是其体现。

一线的自主品牌里,长城吉利能够成为如今的庞然大物,其过程并非是一蹴而就的,和它们比起来,众泰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只不过从全新T600的上市我们可以感觉到,众泰汽车已经进行了一次自我蜕变,更加积极、正向、充满自信,全新的众泰已然诞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