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CEO迪斯: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或导致裁员10万

2018年10月12日 21:13:12
分享到:
来源:行联社

1,大众CEO迪斯: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或导致裁员10万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欧盟设定的减排目标过于雄心勃勃,这可能会适得其反,导致10万人失业。

迪斯在接受《南德意志报》(Sueddeutsche Zeitung)采访时表示,如果部长们的目标是在2020年到2030年之间削减4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我们工厂大约四分之一的工作岗位将在10年内流失——总共10万个岗位。”

尽管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称这一计划是“可以接受的”,但德国汽车制造商联合会VDA的负责人伯恩哈德•马特斯(Bernhard Mattes)称这项协议“过于雄心勃勃”,且“拿工作岗位当赌注”。

迪斯补充说,二氧化碳排放量逐渐减少将使电动车的增长速度趋缓。与内燃机车辆相比,电动车生产过程的人力需求较低。

他表示,相比之下,更快的二氧化碳下降速度将“几乎难以控制”,因为“到2030年,一半以上的汽车将必须是纯电动汽车”,这将对就业产生连锁效应。

他警告称:“如此大幅度的削减意味着一场痛苦的革命,而非可控的转型。”他补充称,“德国将不再生产负担得起的小型车。”

联合国专家警告称,需要采取严厉措施,以避免全球气温上升超过2015年《巴黎协定》设定的平均2摄氏度目标。与此同时,德国汽车业继续受到“柴油门”丑闻的名誉损害。该丑闻披露,全球各地的汽车都被操纵以降低污染。(来源:新浪汽车)

5,结束同堂销售 一汽-大众奥迪Q5正式停产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目前同堂在售的一汽-大众奥迪Q5(代号8R)在10月9日正式停产,目前奥迪Q5和Q5L同堂销售的局面即将结束。

作为奥迪打造的首款豪华中型SUV,奥迪Q5在2008年4月19日在北京迎来了全球首发,并在随后的2009年率先以进口身份进入中国市场,同年12月奥迪Q5开始在长春工厂进行试生产,直到2010年11月,由一汽-大众奥迪生产的国产Q5正式在中国上市,正式开始了其在中国市场的辉煌。

如今距离国产奥迪Q5上市已经接近8年,它已经成为消费者非常熟知的一款产品,同时其换代车型——奥迪Q5L已经在一汽-大众奥迪新工厂投产并上市,作为老级产品的奥迪Q5终于在10月9日正式停产,截止目前官方暂未公布其在长春工厂的最终产量,但我们作为曾经稳顶中国豪华中型SUV市场的产品,其最终产量绝不会低。(来源:汽车之家)

2,原东风日产洪浩 接替陈曦出任东风雷诺总裁

10月11日,据媒体报道,原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兼业务发展部部长洪浩今日将前往东风雷诺报到,接替陈曦担任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一职。负责东风雷诺的市场营销、销售、售后、渠道管理、体系建设等领域工作。

作为国内较晚诞生的合资公司,东风雷诺在成立初期取得了快速发展,于2017年创下140%的同比增速,产销规模也迅速突破7万辆。进入2018年,整体市场的低迷、SUV市场“爆冷”失速等多种因素给东风雷诺的发展带来巨大挑战。今年上半年,东风雷诺销量“急刹车”,同比增速降至1%。

对于“年轻”的东风雷诺而言,如何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构建出可持续发展的体系能力,巩固现有成绩、支撑未来发展,成为当下不容置疑的重点。今年初,雷诺亚太区主席、雷诺集团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先生也在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强调着“巩固”和“准备”两大重点。(来源:新浪汽车)

3,大众EV价格将与柴油车相当首款EV价格低于Model3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blog报道,大众品牌电动出行业务负责人表示,将以类似柴油车的价格销售电动汽车,真正让电动汽车成为百万人的出行选择;而若电动汽车执行大众柴油车型的溢价策略,那么大众I.D.电动汽车有望在全球市场取得成功

上个月,大众品牌电动出行业务负责人吴博锐(Thomas Ulbrich)在德国德累斯顿(Dresden)一场活动中再度向听众们介绍了大众品牌全电动化方案。而其中对外传递的一条比较有意思的信息则是:大众第一款电动汽车I.D.掀背车或被称作Neo,其价格将比特斯拉Model 3还要低8000美元。基础版Model 3的初始定价为3.5万美元,但不管是哪种配置的Model 3,这种对比也没有必要太注重细节,因为吴博锐表示,大众品牌的整体策略则是,以差不多柴油车的价格销售电动汽车。

在柴油成为燃料界的“伏地魔”之前,其实消费者们早已知道虽然他们为柴油车支付了更高的费用,但得到的回报却是有名无实的。对于电动汽车,如果大众集团继续“制造商建议零售价”(MSRP)的策略,那么大众集团真的会更有机会在2025年前实现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当然,这涵盖了旗下大众、奥迪、斯科达以及西亚特等品牌。

基于吴博锐的说法,其中的定价策略、所涉及到的数学运算其实是相似的,而其中很好的数据来源则是大众排放丑闻之前的柴油车价格。5速手动挡2015款大众捷达1.8TSE FWD(前轮驱动)的售价是18995美元,而6速手动挡TDI SE FWD的初始售价则是21640美元,增长了9%。标准版2015款途锐V6Sport w/Technology AWD(全轮驱动)的价格为48755美元,而途锐TDI Sport w/Technology AWD的价格则是52245美元,价格上涨了7%。如果大众一直秉持着这种单位数增长的定价策略,那么大众集团关于电动汽车的宣传口号或许是真的:百万人的电动汽车,而非专属百万富翁(electric vehicles for millions, not millionaires)。

当大众全电动I.D.系列产品量产时,或许它的定价策略也将遵循类似的机制。根据沃兹汽车(WardsAuto)今年年初的报道,I.D.车型们也将遵循制造商建议零售价的策略,但会考虑到每款车型的内部空间。使用MEB建造平台生产I.D.电动汽车则意味着它们与内燃机车型们相比,将具备更大的空间。沃兹汽车报道称,I.D. Crozz的体积大小或相当于途观,而2020年登陆美国的首款I.D.电动汽车内部空间或将与Atlas相当,而“在政府补贴之前,其定价方式将与Atlas类似”。

以Atlas 3.6L V6 S Tiptronic FWD为例,其初始售价为32150美元,如果加之柴油车的溢价比例,按照10%来看,这款全电动SUV的价格将是35365美元。而且,它还有这3排超大空间,续航里程超过200英里,而且这还不包括潜在的7500美元联邦政府补贴。续航200英里当然是大众入门级的电池组选择,大众至少还有一款续航里程超过300英里的电池组,甚至还有传闻称大众还有一款超大续航里程的电池组;使用快速充电技术,每一款电池组都可以在30分钟内实现80%的充电量。而对于这是否能成真,两年之后将见分晓。(来源:网易汽车)

4,交易作价290亿 华晨汽车发布公告转让25%合资股份

10月11日晚,华晨汽车发布公告称,将向宝马集团出售华晨宝马合资公司25%的股权,同时,在经历了一天的短暂停盘之后,华晨宝马将于明日正式复盘。

根据华晨汽车在港上市平台BRILLIANCE CHI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宝马出售华晨宝马汽车25%的权益(此前华晨宝马合资公司是由华晨汽车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沈阳金杯汽车和宝马分别拥有50%股权)。

此次交易作价为290亿元人民币,该交易价格是在华晨宝马100%股权1158亿元估值上参考调整而来。

交易完成后,华晨宝马汽车将分别由沈阳金杯汽车及宝马持有25%、75%的股权。华晨宝马董事会将由8名董事组成,其中宝马委派6名,沈阳金杯厂委派两名。(来源:网易汽车)

6,接棒陈道宏 郭百迅出任广汽菲克执行副总

日前,网易汽车从官方了解到,原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部长郭百迅,正式出任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菲克”)执行副总经理。原广汽菲克执行副总经理陈道宏因任期满,将调回广汽集团工作,担任集团经营管理部部长。

据了解,郭百迅曾担任广汽丰田营销部部长、销售部部长,也任职过广汽丰田4S店,对于销售之道有着十分深刻的见解。

目前,广汽菲克旗下有Jeep菲亚特两个品牌。从2015年11月第一款国产自由光上市开始,广汽菲克就实现了自2015年12月以来连续25个月的同比增长,打造出令人瞩目的“广汽菲克速度”。然而,在经历了去年23.6%的高速增长后,广汽菲克在2018年进入销量低谷期。(来源:网易汽车)

7,受WLTP重创 大众奥迪斯柯达等品牌九月份欧洲销量大幅下滑

据外媒报道,随着全球统一轻型汽车测试规程(WLTP)在欧洲的正式实施,消费者需求受到影响,导致大众集团旗下多个品牌9月份在欧洲的销量大幅下滑。

今年8月份,许多汽车制造商赶在新测试规程WLTP于9月1日正式出台前,提供了大幅折扣等激励措施以清理经销商库存,因而八月份欧洲汽车销量激增。

9月份,大众品牌在欧洲交付量下降了43%,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洲地区的销量下降导致该品牌全球交付量也下降了18%。

大众品牌销售主管Juergen Stackmann表示,在今年夏季创纪录的销量之后,公司已经预计到九月份销量将会下降,十月份汽车销量也同样会受到影响。Stackmann称,“从11月份开始,我们将为年底在欧洲的冲刺做好准备。”

之前由于大众品牌的一些畅销车型未能达到WLTP标准,造成了交付瓶颈。但大众汽车表示,目前大众品牌所有畅销车型均已符合新规。

奥迪品牌九月份在欧洲的销量暴跌56%,进而导致该品牌当月全球销量也下降了22%。奥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前两个月,由于大量库存车型被抛售,该品牌欧洲市场的销售业绩高于平均水平。

奥迪表示,“销售门店越来越空,销售产品组合受到限制,这些都对九月份的交付量产生了不利影响。”奥迪预计,到年底,该品牌交付量将与去年持平。

上个月,斯柯达在西欧和全球销量分别下降了33%和16%。斯柯达表示,这是因为一些发动机变速箱暂时短缺,且公司正努力完成所有改版车型的认证。

西雅特品牌九月份全球销量同比下降21%,但并未公布当月任何市场的具体销售数据,该品牌将销量下降归咎于WLTP。西雅特总裁Luca de Me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将是一个挑战,因为WLTP将对欧洲汽车注册量产生影响。(来源:盖世汽车)

8,雷诺在电动出行领域达成多项合作 并在巴黎推Moov’in电动车共享服务

据外媒报道,在电动移动出行领域,雷诺已达成多项合作,除与法国电力公司(EDF)就电动出行和能源服务进行合作外,还分别与道得尔、Jedlix和Enel X等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此外,雷诺还在巴黎正式推出了其电动车共享服务Moov’in。

在与法国电力公司的合作中,雷诺希望在智能充电领域开发解决方案,并将“智能岛屿”概念扩展到非互联的法国领土。法国电力公司总裁Jean-Bernard Levy宣布,计划到2022年在欧洲运营75,000个充电站,目的是在法国、比利时、意大利和英国等主要市场占有30%的市场份额。

与道得尔和Jedlix公司达成的新协议下,雷诺将于2019年上半年在法国推出一款名为Z.E.智能充电的移动应用。在使用可再生能源及电价较低的情况下,该款应用旨在优化电动车充电,且为车辆用户带来更多的灵活性。

雷诺还与Enel X公司(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的子公司)合作,利用协同效应并开发单独的充电解决方案。雷诺表示,该项合作最初将专注于通过Enel X公司的JuiceNet平台研发智能充电,并在意大利开展试点研究,随后在全国范围及其他国家发布。该合作关系还将在EVA+等欧盟项目下帮助扩大充电基础设施,并通过ZE Pass Renault等数字应用程序以方便使用现有充电站。

除此以外,雷诺和ADA已经正式在巴黎启动了其电动车共享服务Moov’in,最初提供100辆Zoe。到十月底,该共享车队数量将增至200辆Zoe和20辆Twizy,到今年年底将达到500辆。雷诺表示,自9月28日该项共享服务移动应用发布以来,已有超过5000名用户下载。(来源:盖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