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秋分遇上“发现”,路虎带你揭开探险中的美

2018年10月12日 21:35:5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这是一首脍炙人口的节气歌。

24节气是古人预知冷暖雪雨的指南针,它表示地球在轨道上运行的二十四个不同的位置,刻划出一年中气候变化的规律。在24节气中,春分、秋分、冬至和夏至最为重要。

尤其是春秋两季,温度和大气中湿度的变化,催生自然面貌的易妆,成就了这个多姿多彩的星球。

因此,在秋分和春分之时,气候总是晴朗清净,色彩分明,两个背道而驰的季节,在美的追求上却出奇的一致。

发现,是人类对于自我的内在、具体性的自然及其整体的认识或再创造。

无论是中文还是英语的Discovery,从发音上就具备一种驱使人类穿越未知迷云、促进肾上线激素分泌的魔力。

因此,路虎以发现为一个车系的名称,实在是明智之举。

null

那么,当24节气遭遇发现,尤其在这个秋分季节,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呢?

生命不息,发现不止

路虎的血液中永远流淌着冒险家的精神。无论是失落的文明还是无垠的沙漠,在人迹罕至的地方,总会有路虎的身影。

1955年,剑桥、牛津两大高校学子驾驭路虎抵达“遗失的大陆”;1972年英国探险家成功“横跨美洲”;2013年路虎发现于诞生地索利哈尔出发,直抵北京,途径13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路虎全球远征在中国的延续,2012年恰逢第一百万辆发现下线之时,路虎在国内举办了第一次“发现之旅”——中国最美24小时”。

null

此后,路虎又坚持举办了2013年(路虎品牌65周年)的“中国最美前线”、2014年的“发现无止境 未历之征”、2016年的“发现无止境 征越界限”、2017年的“发现无止境 征所不能”。

路虎发现之旅穿过丛林,翻越山峰,跨过沙漠,在平日所不能到达之地,记录下途经的自然、人文和潮流文化,创造了“最大光绘图案”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抵达一处处云梦之中的“远方”。

连续五季传奇旅程,在带给参与者诸多美好与感动之余,也让路虎“发现无止境”成为业界独树一帜的品牌活动。 

2018年,恰逢路虎品牌诞生70周年。在今年的路虎“发现无止境”2018巅峰盛会上,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市场执行副总裁胡波说:

“今年我们迎来了第6期。2018年‘发现无止境’的主题是“发现中国24节气”,这是想向我们第一期的“中国最美24小时”致敬,并希望将这一活动带入一个新的境界。”

从小酌到奔袭,发现无极限

秋风微凉,此次2018年“发现中国24节气秋分之旅” 从腾冲出发,由发现与发现神行组成的发现家族,一路沿着怒江、澜沧江逆流而上,途径六库、德钦、左贡、八宿,最终抵达林芝,丈量了2000多公里的最美秋分时节。

征服高黎贡山,近览怒江奔腾,俯瞰澜沧江大峡谷,眺望梅里雪山,穿梭于“怒江72拐”,翻越海拔5130米的东达拉山垭口,穿过八宿的双彩虹,寻畔“藏东南第一大湖”然乌湖,最终醉卧“藏地江南”林芝。

null

在平均每天接近12个小时的奔袭中,大自然的鬼斧天工与沿途少数民族风情,总能让我们感受到发现的乐趣。

无论是搭载路虎ATRS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发现,还是搭载由计算机控制的低阶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发现神行,7天行程中遇到的所有路况,它们都能从容应对。

null

高黎贡山横架与青藏高原与中南半岛之间,与云岭一起构成地球表面最壮阔的横断山脉。

山下通往康腾营地的道路全为非铺装路面,山路泥泞狭窄,有陡坡、炮弹坑、河床。这样等级的崎岖路段,发现家族都能如小酌一般。

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根据每一个车轮实时的附着力情况,智能精准地分配驱动力,让车辆置身泥潭也依然可以健步如飞。

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其生物的多样性,被学术界誉为“世界物种基因库”。

探寻完这里的珍惜物种,还与小熊猫来了一场不期而遇的邂逅,夕阳西下,在康腾营地的树屋中欣赏落地的银河,这一夜,真正成了“发现之旅”最恬静的时刻。

null

接下来的五天时光,才是真正的征途。

伴随着海拔一路升高,发现家族来到318国道。它曾被公认为是中国路况最险峻、通行难度最大的公路,其穿越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地区是世界上地形最复杂、最独特的高山峡谷。

这是一条不能轻易征服的线路,从德钦到左库再到然乌的两天行程,是真正的魔鬼考验。

在这段路上,路面损毁、塌方、路基沉降不时出现,而遇到修路的情况时,车队还不得不改道乡村公路,下陡坡,沿着江边前进,险象时有发生。

null

“怒江72拐”,更是步步惊心,从海拔3100米的最低点开始,一路攀到海拔4658米的最高点业拉山口,再盘旋下降至海拔4100米的邦达镇,全长12公里,车队盘山而上,在数不尽的回头弯中,让人不由得心生敬畏。

同行的一位媒体就感慨到:“走过‘怒江72拐’,再也没有走不过的路。” 

好在,一路上我们的座驾都十分可靠,无论面临什么样的险境,大家都是信心满满,谈笑风生。

做自己的探险家

对于路虎而言,探索和发现是永恒的主题,更是与生俱来的本能。70年不断发展中的ATRS路虎全地形科技,成就了全球无数探险家的梦想。

今年,路虎在中国市场提出“心至无疆”品牌主张,致力让广大消费者与路虎传承始终的探索精神共鸣。

所见愈高、所行弥远,心至则无疆。

在连续六季的“发现无止境”后,路虎走过的线路已经多达20条,累计超过3.7万公里。这样一笔财富,路虎将会共享出来,并持续开发更经典的自驾线路。

“发现中国24节气秋分之旅暨路虎自驾路线评级启动盛典”上,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市场执行副总裁胡波就表示:

“路虎将利用自身优势,携手各领域的顶尖合作伙伴,打造一个最适合中国的自驾生态圈,让路虎70年所倡导的发现探索及‘心至无疆’精神,走进更多车主的生活。”

null

据悉,路虎建立的的自驾线路评级体系依照自然景观、文化体验、全地形指数(ATRS INDEX)以及主题独特性四大标准,由“路虎自驾路线评级”执行评审团综合评定。

形成一至三星的评价等级(路虎星级路线依照自然景观、文化体验、全地形指数以及主题独特性四大标准。

由“路虎自驾路线评级”执行评审团综合评定,形成一至三星的评价等级,星级越高,景色级人文价值越高,线路难度越大)。

null

此外,根据计划,接下来的五年中路虎还将逐步建立独立的自驾路线产品开发和运行团队,持续深化自驾路线的评级与产品生态,进而打造出以“路虎自驾路线评级”为核心的自驾游生态系统。

钟述

穿过滇藏,从秋意的遮遮掩掩到逐渐奔放,江河峡谷、草甸森林,丰富的地貌、多彩的人文,一路风景美不胜收。

这样一条线路在路虎的自驾线路评级中,被标定为2级。虽然不是最高难度,但这8天7夜的行程对于许多人而言,也许仍是遥不可及。

美,可以遇见。但发现的美,才能令人顿生感动和骄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