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周新势力 | FF控制权之争或已浮出水面;车和家发布“理想智造”品牌;蔚来汽车获特斯拉第二大股东增持

2018年10月13日 07:32:08
分享到:

原标题:E周新势力 | FF控制权之争或已浮出水面;车和家发布“理想智造”品牌;蔚来汽车特斯拉第二大股东增持

国庆长假结束的前一天,贾跃亭与恒大的“闹剧”便吸引了大众的眼球,随后FF的回应、法拉第唯一预产车烧毁……法拉第、恒大一直占据着长假结束第一周的热点;本月10月18日,车和家收款车型将正式发布,命名为“理想智造ONE”。

FF控制权之争或已浮出水面:半年耗尽恒大8亿美,贾跃亭欲踢恒大出局

10月7日,恒大健康(00708)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8亿美元融资,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未达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解除所有合作协议。

10月8日,Faraday Future (FF)发布维护公司正当权益的声明称,在支付了首笔8亿美元之后,2018年7月,恒大主动提出签署原投资协议的补充修订协议(三方协议),并同意在原合约约定日期之前,进一步向FF提供资金保障,包括在2018年内支付剩余12亿美元中的5亿。与恒大向媒体以及股东所称不同的是,包括FF全球CEO贾跃亭在内的任何人,都没有对董事会进行“操控”,以达成相应的补充协议。

法拉第唯一预产车FF91 9月烧损 员工被签保密协议

北京时间10月8日午间消息,据科技博客The Verge报道,作为法拉第未来的首款也是唯一一款试生产汽车,FF91在今年9月末发生起火事件。

此次事件是在该公司面向其员工及家人举行的“Futurist Day”结束几小时后发生的。具体的破坏程度目前尚未知晓,但有前员工表示,法拉第已经要求员工针对这起火灾签订保密协议。

由于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开始生产FF91,所以此事势必对其构成负面影响。

车和家发布“理想智造”品牌 首款车型续航可达1000公里

10月10日,第一电动网从官方获悉,车和家发布了全新品牌“理想智造”,该品牌的首款车型命名为“理想智造ONE”,该车将于10月18日正式发布,并计划2019年第四季度批量交付。据了解,该车是一款中大型增程式纯电SUV,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市区工况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

理想智造的英文品牌名称为“LEADING IDEAL”,品牌LOGO“LI”灵感来自英文名称LEADING IDEAL的首字母。同时,理想智造中“理想”一词与车和家创始人李想的发音相同,也为品牌深深的打上了个人印记。

蔚来汽车获特斯拉第二大股东增持 股价大涨22%

据外媒公布的一份文件内容显示,特斯拉的主要股东Baillie Gifford & Co.已经持有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11.44%的股份。根据FactSet公布的数据,Baillie Gifford & Co.目前是特斯拉第二大机构投资者,持有7.7%股份。特斯拉第一大机构投资者为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Co.,其持有12.1%股份。

当天盘后交易时段,蔚来汽车在美存托股股价涨幅接近7%,当天交易时段其股价涨幅高达22%。

智慧城市规划运营专家朱攀加盟华人运通任副总裁

10月11日,华人运通官方宣布前张江高科副总经理、智慧园区建设与产业综合体运营专家朱攀确认加盟华人运通,出任副总裁,将负责公司在智慧园区及城市领域的业务规划与拓展。此举进一步增强了华人运通基于面向未来出行的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三智”战略的深化程度与落地实施。

蔚来网点扩张背后的逻辑:用服务解决新能源痛点

10月6号,正值国庆佳节,蔚来汽车则马不停蹄的在继成都之后,又在古都西安拿下了西北地区的首家蔚来中心,这也是蔚来汽车的第11家NIO House的落成。这家新开的蔚来汽车体验馆坐落在西安的繁华商业区,并紧邻特斯拉展示店,体验馆共分为分为上下两层,共有7大功能区。一楼是作为展示蔚来产品的 Gallery,已经在10月1日进行了公开亮相。蔚来汽车高层表示,作为十三朝古都文明的交汇,西安是整个中国西北市场的重镇,也是蔚来在西北市场重要的桥头堡,这家体验店的成功落地具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作者:邓娅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