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8年10月13日 14:04:05
分享到:

东风公司上下加快建设卓越东风、开启世界一流企业发展新征程之际,10月13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武汉隆重开幕。来自公司各条战线的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回顾总结公司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公司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

 大会的主题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东风公司第九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弘扬优良传统,汇聚职工智慧,为新时代卓越东风建设贡献磅礴之力。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席陈杰平、办公室调硏员张旭光;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组织部部长胡东红;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程道然,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温树忠,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杨青,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铁成,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乔阳,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总经理助理蔡玮,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何伟,东风公司总经理助理罗红,东风公司老领导、原公司工会八届委员会主席叶惠成,以及东风公司各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袁纲主持开幕式。东风公司团委书记师建兴代表群团组织致词。

竺延风高度评价了公司广大职工在推动东风事业发展中作出的重大贡献,充分肯定了公司各级工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群众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说,公司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公司改革发展不断迈向新高度,产销规模高质量跨越400万辆,世界500强排名提升至65位,公司创新发展、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合规运营等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局面。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公司全体职工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辛勤汗水。

竺延风表示,公司各级工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公司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饱满的创造热情、忘我的拼搏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公司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公司改革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实践证明,广大职工不愧是推动公司跨越式发展的依靠力量,不愧是锐意改革创新的开路先锋;各级工会组织不愧是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有力推动者,不愧是职工利益的忠实代表者和维护者,不愧是值得广大职工充分信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不愧是广大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竺延风要求,公司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要强化使命担当,聚力改革发展;要践行工匠精神,锤炼过硬本领;要发扬光荣传统,凝结奋进力量。

竺延风表示,全体职工是东风历史的创造者,也必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公司将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倾力为每一位职工搭建舞台,为大家的精彩而喝彩,让员工更好地追求梦想、实现价值,增长知识、历练才干,开心工作、快乐生活。要充分尊重、理解、关爱职工,让每一位职工在自由、平等、有尊严的环境中体面工作,促进工作开心;为职工创造成长成才的机会,通过事业成功获取精神满足和人生快乐,激发事业雄心;要倡导相互信赖、休戚与共的团队文化,让每位职工拥有价值认同的归属感,引导团队齐心;要提供安全、环保、人性化的工作环境,让每位职工拥有和谐稳定的安全感,做到环境舒心;要构建适应化、充分化的教育培训体系,使全体职工能够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丰富自己,赋予时代的能力,提倡学习强心;要为职工提供健全的健康保障体系,使职工个个成为阳光健康东风人,实现健康放心;要通过健全福利保障和购买社会服务,使职工拥有和睦的家庭生活,促进生活称心;引导职工追求更有品质、更有智慧、更加和悦的精神生活,始终保持一种平衡、心安的精神状态,实现精神悦心。

竺延风希望,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肩负起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牢牢把握公司第九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把公司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会工作的具体安排和实际行动,始终保持与公司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激励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何伟代表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第八届委员会作题为《弘扬优良传统 汇聚职工智慧 为新时代卓越东风建设贡献磅礴之力》的工作报告。

公司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公司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和指导下,公司工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四项职能,团结凝聚全体职工,奋力推进公司事业阔步向前,在开辟东风发展新境界的进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集中表现为“6个新”:政治引领提升新境界,服务大局彰显新作为,民主管理实现新发展,帮扶维权取得新成效,职工素质得到新提升,自身建设呈现新面貌。

 今后五年公司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即将召开的全总十七大和刚刚召开的省总十三大精神,紧紧围绕公司第九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坚持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相统一,坚持维护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相协调,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着力推进“三共一创”,充分激发职工主人翁意识,开心工作、快乐生活,增强创造活力,凝聚奋进力量,为实现“三个领先、一个率先”而不懈奋斗。

 今后五年公司工会工作的主要目标是 ,推进“三共一创”,即:共建卓越东风,共倡劳动光荣,共享美好生活,创建卓越工会。

 今后五年公司工会的重点工作是 :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政治思想引领行动激励职工奋进新时代,持续打造“凝心之家”;准确把握发展新方位,以围绕中心建功行动助力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聚力之家”;落实深化改革新任务,以权益维护保障行动提升维权质量,持续打造“和谐之家”;把握职工美好生活需要,以和谐东风关爱行动增进职工福祉,持续打造“温馨之家”;认真落实党的建设新部署,以自身建设提升行动塑造新风貌,持续打造“信赖之家”。

陈杰平代表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东风公司广大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多年来特别是近五年,东风公司工会认真履职,开拓创新,在促进改革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协调劳动关系、服务职工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探索了新形势下加强工会工作的新路子,创造了推进工会改革发展的新经验,各项工作始终走在机械冶金建材工会系统前列,是全行业的一面旗帜。

董永祥代表湖北省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东风公司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东风公司各级工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服务发展、服务职工中心任务,积极探索合资企业工会业务开展,全面履行各项职能,涌现了王涛等先模人物,创造了许多富有东风特色、具有示范意义的宝贵经验,为湖北省大企工会树立了典范,对全省工会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猜你喜欢

 喜迎工代会|岗位建功,在实干中推动东风新发展

 喜迎工代会 | 与时俱进 走出工会创新型发展之路

 五星评价!东风重磅披露……

 销量来了,看东风这些单位是怎样冲刺“金九银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