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时,若别人冲你闪三下大灯,你就该小心,必要时还要下车检查

2018年10月13日 14:31:33
分享到:
来源:听车三十秒

开车时,若别人冲你闪三下大灯,你就该小心,必要时还要下车检查。

最近这一段时间我国国内的汽车市场的发展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迅猛了,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汽车来代步,而汽车不是普通的消费品,价值较高,动不动就会上十万甚至是百万,因此大家在买车的时候都会格外的谨慎小心。

而如果你已经一个老司机了的话,你知道其他车主朝你闪三次大灯是什么意思吗?,有的人会误以为人家在挑衅,实际上不然,而是另外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意思,若你是一个合格的老司机的话就要在他人朝你闪三次大灯时就要小心一点了。

大部分的司机朋友都清楚灯光的作用除了照明就是警示了,不过你知道具体如何利用灯光吗?我们在白天时要会用转向灯,不过我们晚上开车上路的话,灯光就要多次使用了。实际上我们在平时的开车日常中是会遇到一些司机在绿灯亮的情况下也不前行,这时我们就要提醒这些司机了,而方法就是朝他闪一下你的大灯了。

大灯闪两次的情况更容易在城市里会遇到,特别是对面汽车用远光灯的时候。而这个时候由于不属于特殊情况,闪一次大灯就意味着对面的汽车不会重视,闪三次大灯就意味着对向车或者后来车提醒你的汽车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故障。这时候,老司机一般都会下车检查一下自己的车。

如果我们在路上遇到了有人非常频繁的朝你闪大灯,那那这就意味着对方对你很不满,这种情况很少见,一般不会遇到。因此我们上路之前最好是了解一下闪车灯代表的含义,这样对大家都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