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市场售2.375万美元起 全新日产天籁前景展望

2018年10月14日 08:03:32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凯美瑞雅阁相继完成换代之后,全新一代日产天籁成为日系中级车潜在客户关注的焦点车型,有消息称东风日产全新天籁即将于年内上市,11月的广州车展极有可能成为它首发舞台,因为相对于东风日产而言,广州车展是主场作战。目前,全新一代天籁已经在美国市场上市,其价格、定位的谜底也基本被揭开。

相比现款车型的中庸,全新一代天籁注入了很多运动素,它采用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设计语言,V-motion进气格栅造型更为张扬,配合角度尖锐的LED大灯组,让前脸风格变得非常犀利。小鸭尾式后扰流设计与回旋镖式样尾灯组与车头形成很好呼应,提升了颜值和“战斗力”。车身尺寸方面,首批上市的全新天籁未进行轴距加长,长宽高分别为4901mm、1850mm、1447mm,轴距2825mm;相比现款车型,其长度和宽度增加10mm、20mm,高度降低43mm,轴距增加50mm。虽然未进行二次轴距加长,但小猫认为全新天籁的后排空间完全够用,因为现款车型的表现已经可以让人满意。

动力系统方面,美版天籁有2.5L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可选,2.0T VC-Turbo发动机是全新天籁的核心卖点,这款发动机已在国产英菲尼迪QX50上出现。不同于雅阁对中国市场的吝啬,全新天籁将导入2.0T车型,以满足消费者对动力性的更高要求。被称为黑科技的VC-Turbo发动机拥有可变压缩比、双循环、双喷射等一系列先进技术,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相比大众迈腾380TSI车型的162kw、350Nm有23kw、30Nm的优势。对于这款新发动机,小猫唯一的担忧就是即将全面普及的乙醇汽油是否可以很好满足它的要求。

在美国市场,全新天籁还有2.5L车型可选,它搭载2.5升直喷汽油(DIG)发动机,且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版本。基于中国市场现状的考虑,这款188马力的2.5L直喷发动机暂时不会进入中国市场,国产全新天籁入门级车型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最大功率117kw。传动系统方面,两种排量车型均采用CVT变速箱,且暂时不会由四驱版推出。

配合方面,全新天籁达到了同级别车应有水准,智能前方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行人检测自动紧急制动、智能车道干预、盲点监测、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智能自动大灯、全景天窗、双区自动空调、远程引擎启动系统、方向盘加热、NISSANCONNECT 8寸触摸屏显示器、BOSE PREMIUM音响系统、胎压监测等配置,都出现在美版车型上,它们也都会在国产版车型上出现。就配置水平而言,全新天籁不输给雅阁、凯美瑞两位主要竞争对手。

价格方面,全新天籁在美国市场的起步价格为2.375万美元,2.0T VC-Turbo车型为2.915万美元;在中国SUV市场表现优异的奇骏2.5L四驱版售价为2.615万美元。从美国市场售价不难看出,国产全新天籁的价格不会上涨,依然会低于天籁,且迫于雅阁、凯美瑞的增配,其入门级车型配置水平还会相比现款有所提高。至于国产全新天籁的最终售价,小猫预计或与现款车型持平,依然为17.58万元起,但配置水平会有所提高,达到丰田凯美瑞入门级车型水准。备受关注的2.0T车型,小猫预计其售价或为22.98万元起,介于凯美瑞2.5L与混动车型之间,比英菲尼迪Q50L的26.98万元低4万元。因为英菲尼迪Q50L在市场上有较大幅度现金优惠,所以全新天籁2.0T车型很难在价格上获得优势,需要靠配置取胜。

风格变运动,这是新一代日系三大中级车最显著的变化。相比雅阁、凯美瑞,可以提供马力更大车型是全新天籁的卖点,也会让它吸引更多注重动力性的消费者。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凯美瑞、雅阁、天籁的总销量分别为107927辆、98558辆、74566辆,随着全新新一代车型登场,天籁有望在销量上缩小与凯美瑞、雅阁的差距,甚至有望实现反超,因为国人对于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偏爱程度要高于1.5T涡轮增压和2.5L自然吸气。随着全新一代天籁到位,日系三大中级车的竞争也将进入全新一季,因为有2.0T车型助力,小猫看好全新天籁在销量上超越雅阁。

点击继续阅读纠错/举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