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口碑下滑风光不再,盘点六款最落魄的日系SUV,有几款月销几乎为零

2018年10月14日 10:02: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如今的汽车市场上,SUV成为当之无愧的市场宠儿。其中日系SUV向来以省油和不错的可靠性获得了市场的认同,但是在这其中,也有不少品牌的车型就没那么幸运了!本期咱们就来盘点一下,几款被淹没的日系SUV!

null

铃木超级维特拉

厂商指导价:26.48-27.48万

铃木超级维特拉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铃木家族的旗舰产品,不错的越野功底和较好的可靠性都是其在海外市场赢得消费者认可的法宝。但是在引进国内的十多年来,超级维特拉的销量却非常惨淡。

null

一方面是铃木在国内的影响力早已不再,另外一方面是多年以来迟迟没有换代的超级维特拉已经无法满足新兴市场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加上过高的定价,使得超级维特拉只能作为铃木的图腾供人欣赏,在销量方面的贡献可谓是微乎其微。

null

日产楼兰

厂商指导价:23.88-37.98万元

日产的不少车型都以家用和舒适有着不错的销量,但是这款主打个性和潮流的SUV——日产楼兰的销量却极其一般,甚至于很多人都忽略了这款车的存在。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外观上看起来过于臃肿,并不符合消费者的审美。

null

在动力上,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也是非常普通的家用取向,并非主打性能和操控。23.88万的起步售价也是过于自信,这样的配置和价格可以买到同为日产的奇骏,同时还更加有性价比。因此,楼兰的落魄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null

三菱劲炫ASX

厂商指导价:11.48-14.98万元

三菱紧凑级SUV劲炫ASX在刚刚推出的时候销量还算不错,帅气时尚的外观加上不错的操控都让这台车风靡一时。但是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激烈,一直没有换代的劲炫显得有点力不从心。

null

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这台车上也只能算是够用,三菱品牌号召力的逐渐下降也为销量蒙上了一股阴影。内饰的质感相较于如今的自主品牌车型感觉也是差了一个档次,综合以上各个因素,造就了劲炫ASX的落魄。

null

讴歌RDX

厂商指导价:39.98-45.98万元

讴歌的RDX作为讴歌在国内的重磅SUV,却有着少的可怜的销量表现。一方面是因为讴歌品牌的号召力不足,另外一方面也是本身讴歌定价过高所致。本身RDX在产品力表现上还算不错,特别是本田的不少黑科技和可靠性保证,使得本田迷对这款车情有独钟。

null

目前这款车已经临近换代周期,可以预见的是,即使是新款的RDX销量肯定依旧不温不火,或许本田也并没有让RDX大卖的打算,仅仅只是想让其作为旗舰的位置丰富产品线而已。

null

雷克萨斯GX

厂商指导价:84.8-94.68万

雷克萨斯在国内的待遇比起其他的两位日系豪华品牌的选手可是好了太多,不过就算是这么一个销量不错的品牌,旗下依旧有一款卖不出去的SUV,那就是雷克萨斯GX。雷克萨斯GX卖得不好除了过高的售价之外,产品力基本上没有过多的槽点。

null

毕竟V8发动机在税收和油耗上就已经没有很大的价格优势。同时与丰田普拉多过于相似的外形和驾驶感受使得其销量不济,还被戏称为“精装版普拉多”。只是一直没有后继车型的消息让人不禁怀疑,是否连丰田自己都忘记了这款车型。

null

斯巴鲁傲虎

厂商指导价:27.08-31.08万元

斯巴鲁一直坚持全时四驱和水平对置发动机的配置,这也使得其市场表现偏向小众。旗下的傲虎由于采用了cross风格加旅行车的混搭,在销量表现上同样非常一般。

null

27.08万的起步售价看起来性价比也很低,同时后续的维修保养费也不低,这使得消费者只能望而却步。斯巴鲁如果想改变这种情况,那么应该尽早调整定价,同时推出两驱车型。

null

结束语:实际上不管是哪个国家哪个品牌的SUV,只要是认真做好产品,定价合理加上适当的品牌加持。自然可以得到市场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这些落魄的日系SUV基本上存在着很多相似的问题,比如过高的定价、老旧的平台还有羸弱的品牌影响力。而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可能也会存在一样的问题,更应该引以为鉴,防止重蹈覆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