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大众汽车德国本土销量暴跌47.1%,大众要凉?

2018年10月14日 14:58:03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9月国内汽车市场销量出炉,包括大众汽车在内的多个品牌都出现了一定跌幅,而德系车成为了众矢之的,然而就因为9月份的下跌就断定大众要崩盘要凉,还是极为片面的。如果论国内厂商跌幅,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的跌幅也远不及上海通用和长安汽车惨,不过想必对于丰田汽车的正增长来看,德系车显得就有些“没面子”了。最没面子的是大众汽车在德国本土的9月销量跌幅更大,同比跌幅超过47%,是什么让大众汽车销量出现了断崖式暴跌呢?

图注:大众汽车9月份全球销量图

大众汽车在过去的9月份,尤其是在欧洲销量同比跌幅明显。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并非是因为出现了大规模质量问题,而是欧盟在9月1号开始实施的WLTP新测试标准,这导致大众汽车很多车型出现了难以交付,为了满足该测试的需求,大众汽车的汽车认证成本要超过10亿欧。这是导致大众汽车9月份德国本土以及全球出现跌幅较大的主要原因。

图注:大众汽车8月份全球销量图

从大众汽车的8月份销量可以看出,全球销量是正增长的,增幅为3.7%,无论是在德国本土还是西欧都是正增长,亚洲地区有一定的跌幅不过相比于9月份的9.8%的跌幅,这不算什么。大众汽车在亚洲跌幅出现的明显和中国市场关系很大,目前来看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出现连续销量下滑,这对国际汽车品牌的影响也很明显。

图注:WLTP路测

作为欧洲品牌,实际上除了大众以以外对WLTP头疼的品牌不在少数,未来几个月不排除销量继续下滑。实际上对于燃油车而言,不光欧盟现在增加了更高的排放要求,中国市场之所以出现更多的三缸机,也是因为中国对油耗在2020年左右有更高的油耗要求,那么如果强制执行的话,汽车销量势必受到很大的影响,从这次大众汽车跌幅如此之大就可以看出来。

图注:欧盟旗帜

那么,燃油车下降,新能源车会成为主流吗?所谓的新能源车也分为两类,一类是纯电动,一类是混动,私觉得纯电动未来10年依然不适合主流市场。纯电动车很难占领汽车市场1/3以上的份额,因为无论是在美国还是中国甚至印度。除了主要一线城市可能买个电动车上上班,二三线甚至四五线城市,还是需要一台续航里程比较远的车型。再者,取代燃油车未必只有纯电动一条路可走。

图注:排放测试图

未来10年将是汽车大变革的10年,随着国外品牌加大对电动领域的投入,譬如轩逸在国内已经推出纯电动,一旦中国自主品牌丧失纯电动优势的时候,那么中国市场的一哥,会不会还是大众或者日产、丰田?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