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的操控性比不上燃油车?奥迪e-tron漂移给你看!

2018年10月14日 15:25:16
分享到:
来源:车瘾少年啊

9月18日,奥迪的首款纯电动SUVe-tron在美国正式发布。奥迪e-tron的综合续航400公里,95 kWh电池组可支持高达150 kW的直流快速充电,电池可在30分钟内达到80%的容量。

e-tron配备了奥迪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搭载3组电动机,两组电机位于前轴,一组电机位于后轴。多数情况下,奥迪e-tron的两台电动机能提供360马力、561牛·米的动力,在S挡启动车辆的增压模式,最大数据变成了408马力和664牛·米。

搭载20寸的多辐轮毂,轮胎规格为255\50 R20,内饰前6活塞的制动卡钳。

车身尺寸为4901\1935\1616mm,轴距为2928mm,大致和奥迪Q5相当。算是中型SUV的体型。

奥迪表示,e-tron的电动全轮驱动系统和悬架系统相互连接,驾驶者可以选择驾驶模式,通过控制电子稳定器和空气悬架来改变驾驶体验。

电动Quattro系统对两个轴之间的扭矩进行新的连接方式和可变调节,从检测到行驶状况到电动机提供所需扭矩之间仅需30毫秒。

奥迪充分利用e-tron的电动机的特性,首次在悬架控制单中集成了Quattro系统的操纵控制器和车轮选择性扭矩控制。如果系统检测到转向不足,它会轻轻地制动内侧车轮并将扭矩引导到外部,使车辆拥有更完美的操控体验。

奥迪e-tron的ESC具有四级功能调节,驾驶员可以根据驾驶环境选择最佳设置,标准动态控制系统还提供七种配置可供选择,各种配置可以适应动力传动系统、转向系统和空气悬架。

奥迪e-tron可在高速公路上降低26毫米的车身高度,以获得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在启用越野模式时可将车身升高50毫米。

电池组位于乘客舱下方的车轴之间,这样可以让奥迪e-tron变成几乎50:50的前后轴载重分布,与传统SUV相比,e-tron的扭转刚度也提高了45%,为其操控做出了贡献。

【车瘾笔记】特斯拉的优势不再像以前一样明显了,各大传统汽车厂商都开始大力研发新能源车型和自动驾驶,速度飞快,将来人们的选择也会越来越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