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李宇春到李荣浩,奥迪Q2L如何取悦“两代”粉丝?

2018年10月14日 23:13:35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2005年,李宇春以总冠军的成绩从《超级女声》走进一代人的青春。命运总是有着戏剧般的巧合,10年后的2015年,同样是湖南电视台主导的《我是歌手》节目中,蛰伏多年的李荣浩以一首《模特》进入另一代人的耳朵,这中间是不同年龄段,不同审美认知粉丝的跨越与迁移。更巧合的是,李荣浩和李宇春都不约而同选择了奥迪Q2L,用自己的方式诠释青春。

null

null

坦白说,看到李宇春和李荣浩同台献唱的时候,我确实为奥迪Q2L感到担忧,因为他们的粉丝完全不是一类人,过去10年一个跨度,现在5年一个跨度,90后和95后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时代”的人。然而,当奥迪Q2L真的到来的时候,我有了新的思考和体会。

10月13日,奥迪全新A级SUV车型Q2L正式在成都上市,全车系共有5款配置,售价涵盖21.77-27.90万

细细想来,二者之间也是有共性的,能想到最贴切的词应该是不拘一格。李宇春以不拘一格的另类风格入世,李荣浩以不拘一格的身份出道。这是奥迪Q2L强调的底蕴。

最不“奥迪”的奥迪

“八边形进气格栅、波纹式中网、嵌套式银色装饰”,或许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奥迪第一次以这样的面容出现在大众面前。

具体到细节处。全新奥迪Q2L前格栅两边采用楔形大灯,全系标配LED前后大灯,并采用了流水式转向灯等高端配置。这里值得提出表扬的是,奥迪不仅能通过大灯体现科技,更能在年轻化方便给出更多尝试。

车身前方侧角45°角看,奥迪Q2L在车身腰线向下和门槛处形成一个向上的梯形,配合悬浮式车顶和溜背造型,展现不一样的格调。

null

不同于大多数品牌表达年轻的方式,奥迪强调的是不拘一格,而不是哗众取宠,比如奥迪Q2L的C柱上“雕刻”的奥迪四环标志,兼具档次和格调。

不仅如此,奥迪Q2L提供了10种不同的车身颜色选择,相应的C柱装饰板也有5种不同的颜色搭配。

进入车内,还是一如既然的格调,新车采用Alcantara材质的运动座椅被安置在前排位置,正副驾驶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奥迪为Q2L配备了的带有触摸功能的MINI控制器。该操作系统支持手写输入。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集成了导航、车辆状态、转速时速等信息显示功能,并可通过按键随时切换,新车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功能,整体基调呈现科技感和档次感。

null

配置方面,奥迪Q2L也基本做到了面面俱到,这款车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并线辅助、电子手刹、自动泊车、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配置,都是技术含量较高的科技配置。

年轻人有共性,比如爱上网,爱娱乐,奥迪对此作了针对性处理。车内配备一台7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奥迪Q2L支持CarPlay、百度CarLife等手机互联功能,并自带导航系统和WiFi热点功能,加入奥迪车联网功能后,导航的地图便能实现在线升级,并且新车还可以选装更大的8.3英寸中控显示屏。

娱乐系统上也体现了奥迪的品味和档次,新车提供全球知名车载音响品牌B&O,整套音响提供包括中央扬声器和重低音扬声器在内的14个扬声器和12路功放器,总输出为705瓦,具备5.1环绕立体声,这是年轻人喜欢的讲究。

空间方面也是如此。全新奥迪Q2L相比海外版的Q2在长度和轴距方面分别提升了38mm和33mm,整车轴距2628mm,这不是年轻人独有的爱好,二是中国消费者的“刚性需求”。

奥迪在以一种不一样的方式诠释年轻,不拘一格却不会格格不入,展现独特自我的同时体现高级,像李宇春的“人设”,这或许是大多人喜欢她的地方。

null

不拘一格是不是浮夸?

在很多厂商的理解里,年轻就是简单的动力参数的上扬,就是要简单粗暴的浮夸。作为一个时代的符号,奥迪在这方面显然有自己的思考。

“1.4T+7速双离合”,意料之内的是,奥迪Q2L还是给出了它们最自信的动力组合,这套组合有两个好处,一是强、二是稳。

先来看看强,奥迪Q2L的最大功率150马力(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百公里加速8.7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1L。这个表现在同级车车型中已经算是不错的成绩,但对于奥迪来说,它们显然不屑于仅仅拿简单的参数说事。

我在实际驾驶中,也有比较深刻的体会,比如说动力方面,它不是那种粗暴的急走急停,但对于一个急性子的人来说,它已经足够能满足大多数人的脾气,说它像电动车一样一脚油门下去有多强的推背感简直是不负责任,但整个加速过程非常顺滑线性,不会卡顿也不会拖泥带水。一言以蔽之,张弛有度,恰到好处。

null

这套动力组合的另一个优势就是稳。从2009年大众将双离合带入中国市场以来,“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整整跨域了两个时代人的记忆,细细想来,如今也有近10年的历史。尽管中间也有过小插曲,但时至今日,恐怕没有人敢公然挑衅大众集团在双离合方面的造诣,这也是为什么每一个新出现的搭载双离合的车型都喜欢拿大众对标,潜移默化中,它已经成了标杆。

让奥迪Q2L傲视对手的是,它搭载了传承自A7的动态转向系统,拥有渐进式转向系统,这是同级车型唯一配备可变转向比转向系统的车型。它带来的是一系列操控稳定性、转向敏捷性等方面的变化。这种感觉看不见,摸不着,也没有标准的数据去衡量,然而一旦熟悉之后,就会发现其中的美妙。

对于奥迪Q2L,我想表达的是,不是每一个方面都要傲视群雄,而是每一个细节都要有自己的思考和处理。或许这正是奥迪Q2L传达出来的精神——不拘一格,用自己的方式去影响消费者。那么对于以同样姿态示人的李宇春和李荣浩来说,他们的粉丝或许会在奥迪Q2L身上找到交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