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说空间鸡肋但操控没得挑,停产的奥迪Q5依旧值得买!

2018年10月14日 23:16:36
分享到:
来源:超跑密探

超跑密探今日探案:奥迪Q5

奥迪Q5作为最早入华生产的豪华中型SUV,历经8年时间凭借不错的口碑和精准定位,成为了消费者非常熟知的一款产品。对比同级竞争对手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在销量上更是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而就国内消费习惯来说,销量高的质量往往都差不到哪去,所以关于奥迪Q5到底值不值得买这个问题,我们给出的答案肯定是值得买了!

话虽如此,但不论奥迪Q5吹的多么玄虚,它在后排空间上的缺点都不能被忽略。奥迪Q5轴距仅为2807mm,是BBA同级竞品里面轴距最短的一个,腿部空间仅有一拳左右,活动十分受限,而且后排地台凸起也有点高,如果不是迫不得已,绝对不会有人坐中间座位,舒适性实在不敢恭维。

不过好在新一代奥迪Q5L很好地解决了这一痛点,基于全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轴距加长了88mm,空间得到了改善,更能符合国人“喜大”的用车需求。

至于奥迪Q5的优点,相信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操控性了,方向盘低速时轻盈,速度上来后偏稳重,转向精确度很高,具有一定的驾驶乐趣。最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5搭载了奥迪最引以为傲的quatrro四驱系统,行驶稳定性得到进一步提高,也可以完成一些轻度越野。底盘方面采用了前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后梯形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调教偏硬朗,支撑有力,给人信心十足,但在过减速带颠簸比较明显。

动力方面,奥迪Q5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3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动力充沛能做到随叫随到,加速和超车没有任何压力。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时不会出现顿挫,很平顺。但新款Q5L在三大件上却有了明显变化,换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全时四驱改成了适时四驱,虽说官方表示其燃油经济性会变得更加出色,但给人的感觉却像是刻意简配。

关于该车颜值和内饰就不过多赘述了,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毛病,在配置方面也都符合主流水准,像无钥匙启动/进入、电子手刹、定速巡航、胎压监测等都有配备。

总体来说,奥迪Q5其实是一款比较“平淡”的车,它既没有什么过人的优势让人眼前一亮,也没有太招人厌恶的缺点,符合大多数消费者选车时看重综合实力的心理,所以从客观角度来看,奥迪Q5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更何况现在还有大幅度的终端优惠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