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到底选什么颜色最好?

2018年10月15日 00:23:23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买车要考虑的除了预算和动力、功能配置之外,还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汽车的颜色。很多人可能觉得颜色就是按照自己喜好,没什么讲究,其实背后的学问可大了。坊间常有老司机的经验之谈“小买白、大买黑、不大不小买银灰”,这些可不是段子,而是真有几分依据。想买什么颜色,不妨看了下面文章再决定。

保值率——白色(保有量多)

图为全球涂料供应商PPG发布的汽车颜料趋势报告,刺猬2016年最受欢迎的汽车颜色排行

从图中可以看出,全球范围内最受欢迎的也是白色,占比达到了38%,相较于2015年还有明显的增长。而黑色和银色包括灰色,占比远不及白色,数据上出现了明显断层。

而在俄媒的一项数据里显示,中国市场的白色汽车占比达到了57%,这都说明,白色更受欢迎,而在中国白色尤为甚之。在保值率方面也有一定的影响,保有量高、受欢迎的颜色二手车的保值率也高,出售时损失更低。所以,白色是图说汽车建议购选的最佳颜色。

耐脏——银灰色

说道耐脏很多人可能因为是黑色,但等真买了黑色车才明白,没有比黑色更显脏的车了。有一点灰就显得脏兮兮的,白色虽然比黑色表现好点,但是一些污渍也非常明显,最耐脏的就是银灰色。

凸显气势——黑色

为什么说小买白,大买黑?因为白色在视觉上会起到加大的效果,小尺寸的车选白色的话看起来会显得大一点不会那么局促。而大尺寸的车选择黑色更显沉稳庄重,有气势,显得稍微小一点。

个性——小众色

什么才是小众色,从图中就能看出来了,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的定义。而且现在的车企为了凸显个性,都会有最新的油漆工艺来调配专属的配色,比如马自达的魂动红,的确是无可复制的美。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小众车一定要考虑好保值率问题。

安全性——白色

这一点主要体现在照明条件不好的地区,相对来说白色要比黑色的车安全性更高一点。毕竟有专门的数据调查,在夜晚黑色车辆事故率比白车高47%。毕竟白色的明亮度最高,辨识度和反光率也相对高一点,黑夜也好辨别。不过在市区有路灯等设备照明,这些区别也就不大了。但是在下雨天,嗯哼,不怕被倒车的给撞了最好还是买白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