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刚,领克首款轿车03开启预售抢订,13万价格成思域最强对手

2018年10月15日 00:24: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刚刚,领克首款轿车03开启预售抢订,13万价格成思域最强对手

目前轿车在中国乘用车的占比仍超过50%,SUV产品经过几年迅猛发展后,汽车消费市场正在经历从火热到理性的慢慢回归,SUV的发展会回到理性的增长速度上,而轿车正在保持比较良性的增速。

很多个性化与细分市场在呈现高增长趋势,许多车企已提前洞察到了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与细分需求,提前做着产品布局。其中,领克对于产品的布局,就十分具有前瞻性。在推出领克01、02两款SUV产品之后,领克的第三款产品开始向轿车领域进军。

01

领克9月销量达到14875辆,1-9月总销量为87101辆。其中,领克01在9月共销售9309辆,领克02销量为5566辆,环比激增27%。继领克01和领克02走红之后,领克旗下的首款轿车领克03也将在10月份上市。

对于领克这个品牌来说,领克03这款车型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相比于领克01和领克02这样的SUV车型,领克03直接切入的是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紧凑级轿车市场。

领克03一上市就将直面一众老牌合资轿车,与思域、福克斯速腾甚至是奥迪A3等众多车型竞争。

以思域为例,虽然经历了召回,但9月思域仍有23277辆的销量,同比增长了45.2%,1-9月的累计销量达到了147751辆。在15万这个级别,思域的确是最具竞争力的车型之一。

领克此时推出轿车,一方面是顺应了市场的变化,另一方面也是在完善领克品牌产品矩阵,全方位布局。

02

只是想在思域、福克斯甚至是奥迪A3、宝马1系中杀出重围,领克03不仅仅需要延续领克家族一贯超强的产品力,更需要有一个专属于自己的、鲜明的个性化标签,打开受众的知名度。

领克03的整体造型与领克家族设计风格完全一致,采用了家族的“都市对立美学”设计语言。前脸分体式大灯、夸张的前包围看起来非常前卫,同时又不失运动气质。

分体式的前大灯组同样出现在了这款车型中,同时横向的前进气格栅和下部饰条也让前脸看起来非常舒展。车身侧面线条简洁,保持了传统三厢轿车的造型。

据了解,由于领克02目前超过85%的订单集中在1.5TD动力版本上,所以领克03同样搭载的是由沃尔沃汽车与吉利汽车联合研发的Drive-E系列1.5TD高效能发动机。配合上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领克03最大功率为156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领克03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是7.9秒,百公里油耗仅为5.5L。

03

成熟的主流汽车品牌,不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对于轿车市场的重视程度仍然是最高的。对于领克这样的一个新兴的合资品牌而言,领克以CMA基础模块架构为基础,将SUV和轿车双管齐下。其中,CMA架构是领克汽车最大优势。据了解,未来领克将会与沃尔沃共享SPA平台,做大型产品,比如MPV车型。

从领克01、02到03,其产品研发的技术正在逐渐成熟化,并且这三款车也是一款比一款更符合主流市场的需求。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易寒曾接受汽车生活采访时说道:“我们因为现在大家对SUV产品更偏爱,就只做SUV,奥运会上的PK,不能完全依赖于乒乓球、羽毛球,还得搞好三大球、游泳、田径。我们要在轿车市场有所作为,才能真正撑得起主流品牌的定义。”

只是对于消费者来说,目前领克的认知度还有局限。但领克作为一个初创一年多的品牌,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必然。毕竟领克的首款车上市到现在才9个月,还需要一个逐步被认知的过程。

但无论怎样,今晚20:03正式开启预售的领克03,正以13万-18万的预售价格带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突破传统家轿刻板印象,结合创新空间概念,沃兰多开启全场景新时代生活

千万别低估奇瑞的能量,9月销售增长28.1%,艾瑞泽GX/EX成最大看点

能让天王费德勒不打网球改演戏的车,只有奔驰V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