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陆斌:为何要设定明年10万辆交付目标

2018年10月15日 06:18:00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原标题:威马陆斌:为何要设定明年10万辆交付目标

距离2018年结束还有两个月时间,新造车势力频频刷屏。蔚来汽车成为新造车势力中首家上市公司,电咖在推出首款量产车EV10后,今年发布高端品牌ENOVATE,合众新能源首款量产车哪吒N01下线,前途首款量产车K50正式上市销售……

一时间,新造车势力似乎赶时间一般向前发展,业内看不清他们的发展情势,外界分不清这个中区别。虽然消费者难以分辨又难以短时间内接受太多新品牌、新车型,以及不同的造车理念,但是当消费者决定用真金白银去购买一款电动车时,便是以绝对雪亮的眼光,挑选最有价值也最有保障的品牌。

9月28日,距离9月结束还有两天时间,在温州,威马汽车的大本营,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发布会,其主题便是威马EX5首批用户交付

如前文所提及,今年新造车势力的动作不断,发布会声音愈发响亮。但真正实现大规模量产车交付,并在承诺期提前交付的新造车企业,只有威马,没有之一。

明年的交付目标是10万辆

即便没有亲历威马交付大会现场的人,也一定被“今年交付1万辆,明年交付10万辆”的口号所震惊。

与其他新造车势力不同的是,威马汽车不选择依靠具有经验的传统车企代工,而是在温州瓯江口填海造厂,这也是国内首个造车新势力自主建成并投产的智能化工厂。因此,所有人都不会质疑威马汽车的量产能力,但是明年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会有多大?10万辆的交付目标,意味着威马要占该市场多少份额?

“1万台、10万台是根据我们产品的定位,根据研发和制造来做定制的,我们工厂的产能储备能够达到,如果达不到就不会定这样的目标。”威马汽车战略规划副总裁、联合创始人陆斌在交付大会接受大众侃车等媒体采访时回应,威马到底是如何设定交付目标的。

此外,关于10万辆的交付目标,陆斌认为实现的困难不大,“我们目前所积累的用户对我们的关注是远远大于10万辆,我们也相信随着产品的交付,随着智行合伙人布局的力度越来越大,我们所能接触到的用户的数量会越来越多。”

智行合伙人与“人货场”

新造车势力都会在终端建设上有所标新立异,威马也如此。为了让用户在线下零距离地接触到产品,威马开始做新零售模式,通过多种线下服务体验产品,同时加强用户对品牌的认知。

目前,威马汽车已与30位智行合伙人进行签约,明年会覆盖更多的省会城市以及新能源车重点区域市场。并计划于2020年,建立最先进、最完整的汽车新零售体系,并由此升级为智能电动汽车与出行领域的尖端科技普及者。

零售体系区别于传统的4S模式,遵循“人货场”的逻辑,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不是像传统车企,经销商自己决定在汽车流动的过程当中加价,所以整个体系、价值链当中威马承担了所有。智行合伙人也会在为用户的服务中,按照威马的标准,实现盈利。”除了终端逻辑不同,陆斌强调威马所秉持的是价格透明,做到用户利益最大化。

打破传统思维,直接面向用户

现在很多车企都在强调年轻化,倾听年轻人的心声,但真正多到与用户面对面交流的企业屈指可是。而威马不同,在设计之初便直接让用户参与,比如在车标设计便是听取了很多90、80后消费者意见后的结果,而这也是市场反映好的原因之一。

事实也确实如此,“我们所有的决定都是和合伙人做的决定,如果需要董事会决议也是非常高效的,这样更有利于我们坚持以用户的心声为主线来做我们要做的事情。”陆斌认为已客户为中心,不是嘴上说说,更要落实在实处上。

威马的这种形式也打破了传统造车通过咨询公司出报告来做决定的方式,落实的难度更大,不仅沟通成本高,时间成本、资金成本亦不可忽视。

“我们的产品就是后台研发,前台销售,中台把这两者串联起来,这个也是很多互联网公司能够发展比较快的原因。”陆斌说道,“这种方式经过我们三年多的实践下来是非常好的,因为直接听取用户的心声,比起咨询报告要来的更直观。”

周刊观点

交付目标不是喊出来博眼球,也不是不切实际的企业战略,而是能够落实到实处为用户为企业负责的态度。经过今年的交付大会,威马汽车已经一马当先,而未来的走向也值得期待。

往期精彩回顾

  • 雷诺F1:一个伟大的车企必有一支伟大的车队

     广汽本田:20岁,梦一直都在!

    面面俱到INSPIRE:“你想要的样子我都有。”

    50年前的斯柯达开起来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