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2L上市:人在江湖,情义不改

2018年10月15日 09:54:16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牛莉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时刻,也是奥迪品牌进入中国市场30周年的重要年份。30年前,提到奥迪,全是严肃与政务;30年后的今天,再次提到奥迪,你想到的是什么?

除了科技、灯厂、Quattro……

null

null

参加完奥迪Q2L上市发布会后,还多了对奥迪的一个印象——江湖。

最近热映的贾樟柯导演的电影《江湖儿女》中,女主巧巧一直在自己认定的江湖中漂泊,历经世事变迁,人情冷暖,不曾更改。人在江湖,情义最重要,即使情不在了,义却是一定要有的。

null

从行政座驾到年轻潮流时尚之车,奥迪变了吗?奥迪没变。

变的是江湖,不变的是奥迪一颗有情有义的心。

01【变】

2005年,Beyond乐队在香港举办了告别演唱会;与此同时,韩国偶像团体Super Junior正式出道。与此同时,中国正式开启偶像年,李宇春正式以全民票选偶像的方式出道。那一年,中国车市还远未井喷。而奥迪,也还未能嗅到未来的自己将与这场青春的盛宴拥有如此多的交集。2005年,似乎已经是一个非常遥远的年份。

2008年,这一年发生了太多太多的大事,大喜大悲的一年,一切仿佛都在解构,一切还尚未形成。1987年出生的青岛女孩宋茜在这一年懵懵懂懂出道,开始自己梦幻般的未来人生。

2013年,蚌埠小眼睛男孩李荣浩终于发行了自己人生第一张专辑,这对于一个连续三年高考失败的音乐痴迷者来说,是人生打开了一闪新的大门,但他似乎有非常坚定的信念,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一般。

2014年,1997年出生的Alan Walker以一首《fade》电音出道,风靡全球,90后以不可逆转的姿态开始走上世界舞台,绽放自己的才华与个性。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你敢否认时光的力量吗?

在“官车”奥迪进入中国市场30年的日子,这四个圈终于与上面这四位来自年轻、个性、开拓星球的年轻人产生交集,于是10月13日晚上,伴随着秋雨绵绵,在成都这座千年古城的西门——西村,这些年轻人与奥迪Q家族最年轻的选手Q2L一起,完成了一场关于年轻、潮流的仪式。

奥迪为这位新成员定制了10种车身颜色,还有为中国用户专属开发的凯拉什蓝色,可以搭配5种可定制C柱个性饰板,从而进行多种涂鸦式组合。蓝色象征深思与温柔,而红色,则是一种高度庄严和肃穆,就像最后的审判。

null

null

null

null

没有谁能给年轻人下定义,只有他们自己能明白完整地表达自己。李宇春用音乐和舞步表达自己的困惑、坚持、不羁与高冷;宋茜用影视和舞步表达自己的成长;李荣浩用作词作曲来完成自己少年的执念;Alan Walker用电音表达自己的天才妙思。

那些喜欢奥迪Q2L的年轻人,你也不能给他们下定义,无论他们是喜欢它的配色,外观,亦或是动力,抑或只是觉得与它很投缘。

02【不变】

当奥迪开始讲述关于年轻、潮酷的故事,你还觉得它酷吗?

当巧巧为救男友坐牢5年刑满释放,你还觉得她酷吗?

当斌斌生活工作失意,身体残疾,你还觉得他酷吗?

在贾樟柯导演与梁文道老师的对谈中,贾导说,这个时代,我们可以透过媒体等各种渠道看到很多东西,但是还有许多巧巧斌斌的故事是我们看不到的,但却在这广袤大地上每天发生着的,电影人要去记录这些人的故事,因为他们正在被时代delete。

一位好姐妹,18岁从郑州来到成都读书,自此生活在成都这座活色生香的城市,如今自己创业经营着一家小的广告公司,干起活来能熬通宵,但闲暇时刻,也能拿出一个月时间去西藏完成心中的朝圣之旅,催婚、催生什么的,都不存在。对于人生,她有自己非常坚定的节奏,岁月在流逝,我看到的她却越来越美丽。

她关注奥迪Q2L很久,准备下单购置,问她为什么,“感觉有点像我,不像奥迪的奥迪,不像成都人的成都人,不像普通女孩子的女孩子。”

30年前,我们的父辈母辈,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跌跌宕宕,奥迪A6奥迪A4是他们事业安全感的寄托与伙伴;如今到了属于我们的时代,日新月异,奥迪Q2L和Q3、Q5L则赋予我们开拓未知的勇气与力量。

一如既往,奥迪守护者这些开拓者们,“在生产过程中,我们严格把控每一道工序、每一处细节,车身制造工艺达到了‘零间隙’的业界最高水平,使Q2L宛如一件做工精良的艺术品。与此同时,得益于精益求精的质保体系,Q2L在奥迪国产车的量产评价中,获得了历史最高得分,质量状态甚至高于欧洲市场。”混杂在年轻、热血的年轻人中间,西服革履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似乎显得格格不入。但他用这种格格不入告诉所有奥迪粉丝,奥迪对质量的坚守,与时代的巨变格格不入——永远是最高标准。

null

侃车观点:

时代变了吗?时代变了。时代没变。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唯有变,才是永恒的不变。

奥迪变了吗?奥迪变了。奥迪没变。时代需要什么样的奥迪,奥迪就造出什么样的车去适应时代。永恒不变的,是熠熠生辉的那四个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