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遭打脸”;宁德时代盈利预计下滑;福田、宝沃想说“再见”不容易

2018年10月15日 12:42: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null

导读:特斯拉自吹自擂称“Model 3为最安全车型”遭打脸,吉利入股戴姆勒后终于有进一步进展,两者欲牵手建立共享乘车服务的合资企业,华晨中国将向宝马转让合资公司25%股权,打响调整股比的第一枪,“金九”告吹,多数上市车企9月销量同比大幅下滑,宁德时代预计前三季度扣非后净利约20亿......

1、特斯拉称

“Model 3为最安全车型”遭打脸

10月7日,特斯拉表示,已实现将Model 3轿车打造为迄今为止最安全车型的目标。特斯拉称,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不仅在每个类别以及子类别测试中给予Model 3轿车五星安全评级,还称“该轿车是其测试过的所有轿车中,乘客受伤概率最低的车型”。

null

10月9日,NHTSA表示,这一说法超出了其分析范围。该机构表示,五颗星是一辆汽车所能达到的最高安全等级,同属五星评级的汽车中,没有所谓“最安全”的排名。获得最高等级的车型还包括沃尔沃S60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本田思域大众捷达福特野马汽车。

点评:除了会发惹麻烦推特的CEO,特斯拉也是够能吹的。

 

2、戴姆勒欲牵手吉利

建立共享乘车服务的合资企业

德国戴姆勒公司(Daimler)正在与吉利商量,建立一个合资企业来提供共享乘车服务,双方各占股50%。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李书福收购了戴姆勒公司近10%股份。目前,吉利旗下的“曹操专车”在24个城市运营,拥有2.3万辆电动汽车。

点评:既已成为第一大股东,总要行使一些权力。

 

3、华晨中国

将向宝马转让合资公司25%股权

10月11日,华晨中国发布公告,旗下沈阳金杯汽车将向宝马转让其华晨宝马25%的股权,而宝马则需向沈阳金杯汽车支付290亿元人民币。

该股权调整的变更工作将于2022年完成,届时宝马在华晨宝马的持股比例将由原来的50%增至75%。此外,合资公司的合同期限也将从原来的2028年,延长至2040年。颇为讽刺的是,宝马将于2022年在中国生产宝马X5

null

该公告发布意味着,宝马集团率先打破了与华晨集团50:50的股比瓶颈,从而正式绝对控股华晨宝马;而宝马也成为合资股比放开后,第一个调整中外汽车合资公司股比的公司。

点评:华晨只是第一个。但这项“壮举”,将令拥有合资车企的上市车企,面临全面的价值重估。

4、宁德时代

预计前三季度扣非后净利约20亿元

10月12日,宁德时代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盈利23.35亿元-24.2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16%-5.7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4亿元-20.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57%-87.75%。

null

预告显示,前三季度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转让了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取得的处置收益影响。

点评:新能源动力电池龙头业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5、福田汽车

拟转让北京宝沃67%股权

10月8日,福田汽车发布公告显示,福田汽车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67%股权。

null

截至8月31日,北京宝沃欠福田借款金额为42.71亿元。受让方应同意股权转让完成之日起3年内偿还上述全部借款。受让方应对上述全部借款提供公司认可的合法有效担保。

若本次挂牌交易完成后,福田汽车将持有北京宝沃33%股权,不再将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而这对福田汽车的利润会有一定影响,不过,目前尚无法预测,具体将根据实际成交情况测算。

点评:如此包袱,不要也罢!

6、“金九”告吹

多数上市车企9月销量同比大幅下滑

近日,各大车企相继公布了9月产销快报,根据数据显示,各大车企的销量表现也均呈现同比下滑的现状。

null

其中,上汽集团9月销售新车61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8.2%;东风集团股份9月销量为27.1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14.6%;长安汽车9月销量为17.7万辆,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32.3%;长城汽车9月销量8.67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15%;江淮汽车、福田汽车、海马汽车9月销量分别为3.47万辆、4.29万辆、4380辆,较去年同期分别大幅下滑16.14%、19.56%、53.61%。

尽管多数车企销量表现并不景气,不过广汽和吉利却保持了销量增长,9月销量分别为19.8万辆和12.4万辆,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8%、14%,成为仅存的保持增长的企业。

null

据乘联会数据,9月乘用车零售达到190.5万辆,较去年同期下滑13.2%。

点评:今年上市车企情况都不太好。

7、一汽夏利:前三季度预亏约10亿元

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预计该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亏损9.7亿至10.3亿元,公司上年同期亏损11.23亿元。

null

点评:“卖身”拜腾,也就轻松了。

8、玲珑轮胎

拟与南美轮胎经销商SUNSET战略合作

10月8日,玲珑轮胎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强玲珑轮胎与巴西及巴拉圭国家经销商SUNSET S.A.C.I.S之间的合作关系,公司拟于2018年10月12日在巴西圣保罗与SUNSET签署战略合作协议,SUNSET为公司在巴西及巴拉圭国家的非排他性经销商。

根据公告,在协议签署的下一个年度开始起三年内,即2019年至2021年之间,协议双方共同努力实现公司轮胎产品在巴西市场所有中国轮胎进口量每个年度占比均达到10%以上,在巴拉圭的全部轮胎市场每个年度占有率均达到10%以上。而SUNSET在2019年至2021年之间向公司采购的总额应达到3亿美元以上。

null

此外,SUNSET负责在巴西和巴拉圭的首都在内的一线城市开设公司轮胎产品的品牌店和挂牌店,并应在2019年至2021年之间在巴西的一线城市(含首都)以及巴拉圭的一线城市(含首都)总共开设不少于30家的公司轮胎品牌店,总共开设不少于60家的公司轮胎挂牌店;SUNSET还应保证在上述城市于每年度至少开设5家公司轮胎品牌店,20家公司轮胎挂牌店。

点评:扩大业务,海外市场大有可为。

9、庞大集团澄清

并未与任何投资者达成任何协议或意向

近日部分财经媒体发布、转载了标题为“庞大集团现金流告急拖欠员工工资,接触宝能求自救”、“曝宝能将接盘,庞大集团能否全身而退?”等多篇报道,称庞大集团正与宝能集团洽谈合作。公司就相关报道中提及的公司投资和合作事宜,发布公告称,并未与任何投资者达成任何协议或意向。

null

点评:庞大不是广汇,宝能请当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