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凭啥看中了华为?可这个“洋土”组合非同一般!

2018年10月15日 12:52:16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跨界造车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前有五粮液、娃哈哈造车,后有戴森布局新能源。自动驾驶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从科幻电影里的不可思议到14年谷歌的落地运行,再到今天各家车企都能拥有的技术。所以当这两者结合的时候,才可以产生不一样的荷尔蒙。在自动驾驶的高科技领域,竞争市场不止局限在汽车制造业的博弈,随着互联网产业趋于成熟的发展,智能网联也将迎来厮杀。

null

这可不,说来就来的“厮杀”又来了一组CP。近日,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与奥迪联合宣布了双方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开展合作,将在L4自动驾驶领域进行联合创新。在现场,最新的奥迪Q7搭载着华为MDC移动数据中心,双方都呈现出自己领先的技术。据悉,搭载着华为MDC的奥迪Q7,可用于城市自动驾驶环境的运行。

null

早已看对眼,互传情愫

华为和奥迪的联合不是巧合,更不是意外,它俩的缘分还得往早了说。在2014年,双方就确立了合作关系。在2015年,在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上,奥迪就发布了内置华为LTE 4G车载通信模块的2015年新款Q7 SUV。

null

随后,就开始了自动驾驶的一系列布局。共同发起成立5G汽车联盟(5GAA)、在全球一起进行LTE-V的推广工作。与此同时,华为和奥迪双方还开展了C-V2X的相关合作项目,已经在包括交通灯、流量控制等越来越多应用场景提供展示及测试。

车企和互联网企业纷纷布局,“鹿死谁手”?

除了华为奥迪联手入局自动驾驶,联手布局自动驾驶领域的企业也不在少数。百度Apollo和小鹏汽车计划在2020年推出L3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奇瑞争取在2019年底和2020年完成功能开发,实现L3级自动驾驶汽车量产。除此,也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广汽新能源和三星、苹果等手机巨头。

null

广汽新能源表示,将在2019年向市场量产L3级别的自动驾驶车,成为国内第一家真正推出自动驾驶车辆的车企。9月份,三星电子在研究实验室成立了一组新团队,专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今年1月,苹果开启了27辆自动驾驶车辆组成的自动驾驶车队。看着各领域企业对自动驾驶的一系列动作,无形中加快了自动驾驶时代到来。但最终谁能产出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车辆,还是没有个确切答案。当然,大家也可以大胆想象下。

如今各大企业的热情程度,也预示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今后也将成为极具影响力的重要议题。但无法忽视的问题是,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人类的创造力与发展速度是快速的,但真正要落到点子上,还是需要时间的沉淀和技术的更迭。我们还是先把四个轮子,一个方向盘的汽车造好了来,再讨论以后的风花雪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