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Q2L将助力奥迪的进攻

2018年10月15日 13:44:33
分享到:

原标题:全新奥迪Q2L将助力奥迪的进攻

7月3日,全新BMW X3在重庆武隆大峡谷上市,而三天后,其劲敌全新奥迪Q5L也在这个地方上市。

当时业内普遍认为二者间将出现高度同质化,倒不是因为在同个地方上市,而是宝马X3的“无处不担当”主题推出后,暗喻了其在操控性、越野性、适用性、舒适性都无处不担当,全新奥迪Q5L能否强化自身特点就成为一个大大的悬念。

但当“进展自由”的理念推出后,一位豪华品牌经销商集团负责人用“拍案叫绝”来形容奥迪营销创意之巧妙,既突出了操控性、功能性,还暗示了产品升级,更是将L加长版的舒适性、空间感充分体现。

七夕前,全新奥迪Q5L在腾讯新闻品牌故事的营销,成功在圈层中形成“人生长度与宽度”热议话题,快速传递了品牌“进·展自由”的理念。

着手打造allroad体验平台,与现有的Audi Sport体验平台、奥迪SUV家族体验平台一起,已经使奥迪形成了集群式、立体化、可持续的用户体验平台矩阵。

一汽-大众奥迪市场部开启“十年商务计划-360°形象提升”项目让奥迪品牌向上计划持续推进,在2018年JIS调研中,奥迪品牌指数得分大幅提升,这是自2013年以来最大的提升幅度。

7月底,J.D. Power(君迪)2018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排名,奥迪(774分)在豪华车品牌中名列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

就营销和服务而言,一汽-大众奥迪在上半年收获颇丰。同时,就产品而言,在接连打造出全新奥迪A8L、全新奥迪Q5L等爆款后,奥迪今年受到的关注呈几何倍数增长,其销量也节节攀高。

进入2018年以来,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增速整体放缓,甚至在8月份出现了负增长,单月的产销均出现同比、环比的下滑。9月,全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1.6%,连续三月同比销量下滑。

但一汽-大众的市场表现依旧稳健,保持了稳定的小幅增长。今年1-9月,奥迪品牌累计销售48.4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5.4%,超全球增速7倍以上。而奔驰同比增长仅为6.9%,宝马同比增长为13.2%。

就ABB 9月销量而言,宝马在华销售5.96万辆,排名第三;奔驰及smart品牌销售5.46万辆,排名第二;而奥迪销量销量为6.57万辆,不仅保住了销量冠军,且同比增长达12.5%。

在车上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还存在着自主、合资降,豪华升的局面,9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同比下滑16.5%,合资品牌中如上汽大众、上汽通用9月销量同比下滑14%、2.2%。

仅豪华品牌乘用车零售呈增长局面。

自主品牌销量普遍下滑最重要原因仍在于SUV市场的连续负增长。然而,豪华品牌的SUV销量却是逆势上扬的,并且在豪华SUV销量前10名中,7款为紧凑型SUV,上半年高档A级SUV市场增速达10.1%,紧凑型豪华SUV依然还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上升空间。

基于这些因素,全新奥迪Q2L上市,在车展期间正式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22.68万-28.18万

其实在奥迪品牌中,紧凑型SUV已经有了Q3,那么为什么还要推出全新奥迪Q2L呢?其实从新车定位为都市潮酷高档A级SUV就可以看出,全新奥迪Q2L更突出的是时尚、个性化和豪华,这与和奥迪Q3有明显区别。

全新奥迪Q2L基于MQB平台打造,新车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在车身尺寸上,全新奥迪Q2L拥有4229x1785x1548mm,轴距为2628mm的精巧车身,良好的车身比例和较宽的轮距保证了车辆的高度敏捷性。

丰富的10种车身颜色,加上5种可定制C柱个性饰板,搭配出多种涂鸦式颜色组合,彰显个性潮酷风姿。内饰更有10色、20种色度可调节的内饰炫彩氛围灯十分夺人眼球。

针对当下年轻人在智能互联方面的需求,全新奥迪Q2L搭载了奥迪虚拟座舱和抬头显示系统,MMI多媒体系统,则以全新的操作逻辑和智能化的使用设计,为年轻人提供了更直观、快捷的互联体验,充分阐释年轻人“随时在线”的生活态度。

动力操控方面,其“高能更高效”的1.4 TFSI发动机,最高功率可达110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配合7速S-tronic“钢炮级”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7秒。在保持同级一流动力的同时,全新奥迪Q2L以同级独有的渐进式转向技术,同级领先的前后独立悬架,配合五种驾驶模式选择,为用户创造了更为安全、舒适,与灵动的都市驾驶乐趣。

全新奥迪Q2L作为奥迪Q家族第一款以偶数命名的车型,将覆盖那些富有棱角、不拘一格的年轻人群,全新奥迪Q2L牢牢占据着高档紧凑SUV车市场的“C位”。同时与奥迪Q3面向的更注重家庭、舒适实用的用户群体形成互补,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产品选择,并在整个高档A级SUV市场中双车联手,抢占市场份额。

根据规划,一汽-大众奥迪还将持续加强SUV车型引入,形成覆盖A至D级别的Q家族矩阵,并推动完善电动化SUV产品布局。其中,全新奥迪Q3将在2019年由一汽-大众奥迪国产引入;全新奥迪Q8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欧洲市场上市,由一汽-大众奥迪于明年引入国内;奥迪e-tron将于2019年在欧洲上市,一汽-大众奥迪将于同年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2020年实现国产。

虽然市场竞争空前激烈,但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产品力的进一步提升、营销和用户体验的加强,以及全新奥迪Q2L的加持,一汽-大众奥迪达成60万年销量的目标似乎已无悬念,更重要的是,奥迪将以更加完善的产品矩阵、更深度的营销、更卓越的服务来展开更加凌厉的攻势。

作者:汽车商业评论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