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的背后,还有一套智慧安全系统在辅助WEY VV6前行

2018年10月15日 14:26:4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作为自主第一豪华品牌,WEY品牌车型一直将豪华感作为自身卖点。不过,刚刚上市的VV6在保留原有豪华的基础之上,亮出了“智能”这张牌。VV6上的Collie2.0智慧安全系统主打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整合了20项配置,当我们在国内首个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经过一天的体验后,认为VV6在智能驾驶方面确实颇具看点。

 

null

 

一个帮你刹车小伙伴

在行车过程中,即使是老司机最怕也还是“鬼探头”式的行人与突然急刹的前车,稍不留神便会引发事故,这时候如果一个“小帮手”,就再好不过了。VV6的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就充当了这一角色,在35km/h的时速下,雷达检测到侧面有行人或自行车即将进入车辆的前进路线后,这套系统先是会进行语音警示,驾驶者若还是未进行制动,车辆会自动施加制动力直至完全刹停。

而预防前车碰撞功能触发速度则提升至45km/h及以下,不过在刹车后,系统检测到前车还在持续前行后并不会完全刹停,而是在保持一段安全距离后放开刹车,让驾驶员能够持续前进,避免与后车的追尾事故。

 

null

 

高速、堵车“神器”值得拥有

如今定速续航已成“老古董”,极为便捷的的自适应巡航才值得拥有。我们知道,自适应续航在高速公路十分便捷,能够自动跟随前车行驶,即使前车减速也会跟着减速,相当方便。

在一些“走走停停”拥堵城市路段,即使仅仅 10分钟的路程,也会突增右脚的疲劳感。VV6的自适应巡航系统支持0—150km/h的全速段,能够实现低速跟车及停车起步,彻底解放双脚。

 

null

 

再也不怕偏离“轨道”

车辆行驶过程中,偏离车道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极易发生“别车”和“追尾”等事故,VV6就从这些细小之处区尽力杜绝事故的发生。搭载的车道保持与偏离系统通过前视摄像头识别车道标记线,当车辆偏移时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将会施加一个相反扭矩,避免车辆“出线”,倘若偏离,则会通过声音报警警示驾驶员。

当时速超过60km/h后,车道居中保持系统将被触发,这时只要双手轻放在方向盘上,并且不要通过急弯道,VV6都会沿着道路标线行驶,配合ACC巡航在一定程度上已实现自动驾驶。

值得一提的是,VV6还将并线辅助巧妙地运用在下车过程中,在打开但尚未推出车门时,一旦雷达监测到后方有来车时也会闪灯加鸣声警告,更好地避免意外发生。

 

null

 

写在最后

WEY VV6有着足够的豪华气质,无论在做工还是配置上都十分厚道,在搭载了智慧安全系统后,大幅提升了安全性与科技感,这也让它在同级别中的性价比再次升级。

(运营人员:何哲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